当前位置:

我为群众办实事|关爱环卫工人,长沙银行开福支行在行动

来源:红网 作者:杨艳 编辑:马丽红 2021-08-13 17:29:57
时刻新闻
—分享—

微信图片_20210813142223.marked.jpg

长沙银行开福支行联合开福区市容环境卫生维护中心开展慰问环卫工人活动。

红网时刻8月13日讯(记者 杨艳 通讯员 汤毅)为践行社会责任、传递社会正能量,8月13日上午,长沙银行开福支行联合开福区市容环境卫生维护中心开展慰问环卫工人活动,用满满的诚意为环卫工人送上关爱和温暖的“春风”。

活动现场,长沙银行开福支行一行向环卫工人表达慰问,同时叮嘱他们要注意防暑降温,做好防疫防护工作,保障自身安全,并为环卫工人们送上了风扇、大米、凉茶等防暑物资,帮助大家安全度夏、清凉度夏。

今年以来,开福区市容环境卫生维护中心根据市区“重点区域品质提升”、市容环境秩序“30日大攻坚”行动、“百日奋战 扮靓星城”等等市容整治工作,坚持以“绣花”功夫攻坚城市环境卫生中的道路扬尘、白色垃圾、设施破损等难题,深入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实施道路站厕深度清洁、环卫设施精美提质、生活垃圾分类清运三大专项行动,努力推动环境整治行动走深走实,不断改善市容市貌,切实解决群众急难愁盼的问题。

微信图片_20210813151825.marked.jpg

奋战在一线的环卫工人。

为筑牢疫情防控“橙色防线”,开福区环卫维护中心每日出动2000余名环卫工人对全区212条主次干道、142座公共厕所、155座公共垃圾站、3300余个果皮桶等环卫设施、城市家具从里到外、从上到下做到全覆盖、无死角的深度清洗、消毒消杀。大家逆行在大街小巷,消毒消杀、清运垃圾、洒水降尘,筑起一道道疫情防控“橙色防线”,守护着城市的清洁和市民的健康。

正值夏季高温天气,生活垃圾非常容易变质、发臭,做好疫情期间生活垃圾清运工作至关重要。开福区环卫维护中心建立完整闭环清运体系,要求所有运输车辆密闭运输,尽量减少生活垃圾滞留时间,每日出动85辆垃圾运输车实行专人、专车、专线,从凌晨4:30至下午3:30对全区公共垃圾站、物业小区垃圾站的垃圾集中收集清运,再直接运至长沙市第一垃圾中转站进行无害化处置;对定点医疗机构等场所产生的生活垃圾,采取专人、专车单独收集并直运至长沙市第一生活垃圾中转场及时处理。医疗机构、留观点产生的垃圾,作为医疗废物管理,严格实施无害化处理,确保生活垃圾日产日清。同时,落实配套消杀工作,每天出车前对垃圾运输车辆、垃圾压缩箱体进行第一次消杀,到达各垃圾站点后,进行二次消杀处理,待清运完所有垃圾后,再进行第三次喷杀消毒,为垃圾清运把好最后一道关。

微信图片_20210813151812.marked.jpg

自我安全防护。

自身安全就是大家安全。为保障作业安全,环卫中心建立健康检查制度,测量体温、亮健康码、佩戴口罩才能上岗作业。自7月30日起,对2123名干部职工及一线环卫工作人员进行全面排查,建立跟踪机制,落实核酸检测,及时掌握健康卡与行程码最新状态。目前,环卫中心全体工作人员完成第一轮核酸检测,检测结果正常,已完成疫苗接种。

来源:红网

作者:杨艳

编辑:马丽红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1/08/13/977867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