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听我说谢谢你!湖南小朋友花式表白抗“疫”英雄

来源:湖南文明网 作者:李意一 编辑:高芹 2021-08-14 17:34:59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文明网 见习记者 李意一 综合报道

用画笔描绘动人场景,用视频表白战“疫”勇士,用歌声传递崇高敬意……疫情防控期间,来自湖南各地的小朋友们用心、用情绘成了一幅稚嫩但温暖的战“疫”画卷,为奋战在抗疫一线的医护人员加油打气。

致敬最美“防疫人” 孩子们有“画”说

微信图片_20210814085642.jpg

长沙县星沙街道松雅小区小朋友们作画送给医护人员和志愿者们。图片来源:人民网

8月9日上午,长沙县星沙街道松雅社区党总支负责人带着小朋友代表将一幅幅温暖的画作送给就近采样的医护人员,收到画作的医护人员很开心,“看着这一幅幅充满童趣的画,这段时间的疲惫都烟消雾散了,谢谢孩子们……”

8月8日上午,长沙县星沙街道松雅社区前坪核酸采集点上,医护人员、社区工作人员、志愿者都在有条不紊地战斗在各自岗位上。一名刚采完核酸的小朋友有礼貌的跟医护人员表示感激,随后母女俩就离开了现场。

8日下午3点左右,社区电话响起:“您好,您那里是松雅社区吗?那些给我们做核酸检测的医生阿姨明天还在吗?我画了好多画想送给她们,妈妈说我的检测结果要明天才出来,出结果了才能出门……”松雅社区党总支负责人收到画作,通过微信群将一幅幅有“温度”的画云端分享送出后,更多的小朋友们加入。

姐弟俩弹唱抗疫歌曲 致敬防疫中的“白衣天使”

微信图片_20210814085654.jpg

姐弟俩认真反复排练,共同献唱助力抗疫。图片来源:红网时刻

“咱们,要听政府号召,进出小区,码都要扫好,绿码通行,红码要隔离,黄码你要核酸检测,严格是为了大家好。”伴随着清脆的吉他声,姐弟俩娓娓道来。

8月10日,中国音乐家协会会员、保靖县文化馆馆长张君林创作了一首抗疫少儿吉他弹唱歌曲,用自己的创作为抗击疫情加油鼓劲。

歌词确定后,张君林便找到朋友家11岁的吴世璇、吴世瑞双胞胎姐弟来共同献唱,并指导两名小朋友抓紧时间练习。从熟悉歌词到完成整个视频录制,两个小朋友花了不到两天的时间,期间反复练习上百遍。“张老师一填好词,爸爸就给我们配和弦,然后我们姐弟俩认真加紧练习,一遍又一遍,用吉他不停地反复弹唱。”姐姐吴世璇说,“我们想向抗疫一线的叔叔阿姨说声辛苦啦,我们一起加油!”

致敬一线的“蒙面超人” 五岁小朋友这样说

微信图片_20210814110122.png

视频来源:红网武陵源站

8月9日,张家界市武陵源区五岁小朋友邓王豪居家期间,和妈妈一起录了一段视频,默默地为坚守在一线守护家园的爸爸、姑姑和众多防疫人员加油鼓劲。

“听我说谢谢你!” 小女孩用舞蹈致敬“白衣勇士”

微信图片_20210814110428.png

视频来源:涟源市融媒体中心

7月26日,思琪(化名)小朋友跟随家人在娄底涟源市六亩塘与张家界返涟人员一起聚餐,8月6日一家九口自驾到涟源市中医医院医学观察点隔离,8月9日是最后一次核酸采样,晚上就可以解除医学观察。隔离点护士廖林华、钟玲给大家采完样后,思琪(化名)就跳起了《听我说谢谢你》的舞蹈。护士姐姐看到后都停下了手里的动作,看着小女孩的舞蹈,心里觉得非常温暖。

来源:湖南文明网

作者:李意一

编辑:高芹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1/08/14/978028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