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祁阳大忠桥:小瓜蒌结出“富民籽”

来源:红网 作者:陶冶 编辑:陈小婷 2021-08-15 09:48:54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8月15日讯(通讯员 陶冶)祁阳大忠桥镇围绕特色产业做文章,因地制宜建成2000多亩瓜蒌基地,做大做强瓜蒌产业链,让浑身都是宝的小瓜蒌成了促民增收的"金元宝"。

瓜篓-6ok.jpg

初秋时节正是瓜蒌成长的关键时期,为了年尾有个好收成,星星村的种植户蒋冬生顶着炎炎烈日,走进如同绿色海洋般的瓜蒌基地,忙着浇水、施肥、整理瓜果。

“今年这瓜长势还可以,现在还有一批秋瓜结,秋瓜如果把虫治好,再施一次肥,今年丰收在望,每亩产量大概有4000斤左右。”看着青绿饱满的瓜果挂满枝藤,蒋冬生心里满是欣慰。

瓜篓-4ok.jpg

四年前,大忠桥镇利用良好的交通条件和自然优势,引进泽穗农业发展有限公司,建成了2000多亩的瓜蒌种植基地。基地采取“公司+村集体+农户”的产业模式,不断吸纳周边农户就近务工,并手把手教授种植技术。目前,大忠桥镇已发展20多户瓜蒌种植户。

饶滩村的脱贫户张新元今年在公司的支持下,流转15亩土地,开始瓜蒌地套种生姜的试验。生姜不耐高温且较耐弱光,在瓜蒌荫下得到了良好的生长。通过瓜蒌地里种生姜,使瓜蒌地得到了充分利用,实现了一地两用,老人的收入也跟着翻了一番,预计每亩的产值能达到15000元,三个孙女读书学费各方面再也不用担心了。

瓜篓-8ok.jpg

瓜蒌兼具食药价值,市场前景广阔,不仅在全国各大药材市场的需求量逐年增加,在食品行业的前景也很好,瓜蒌籽肉厚、味香、甜脆,市场销路一路攀升,按每亩收获300斤左右瓜蒌籽,每斤20元计算的话,每亩产值可达6000元左右,加上壳、根、藤的药用价值,单亩总产值可达10000元。泽穗种养农业有限公司因势利导成立深加工厂,申请注册了6个瓜蒌籽品牌商标,实现了种植、加工、销售为一体的产业链,在公司的带动下,大忠桥镇大面积成功种植瓜蒌,小小的瓜蒌已成为大忠桥镇产业兴旺的新希望。

来源:红网

作者:陶冶

编辑:陈小婷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1/08/14/978122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