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田:罗汉果产业 助力乡村振兴

来源:红网 作者:邓提茂 编辑:王杨 2021-08-16 10:23:17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8月16日讯(通讯员 邓提茂)8月15日,笔者在新田县中山街道办源头村罗汉果种植基地看到,绿油油一片的支架上,一个个翠绿的罗汉果挂满枝头,呈现出一派丰收在望的喜人景象,为该村的乡村振兴注入了新的活力。

源头村今年首次种植罗汉果,种植面积约200亩,采取“公司(合作社)+基地+农户”的经营模式。当地农户出土地和劳工,合作社出生产成本,提供种苗并指导种植管理、订单收购。目前,该基地罗汉果挂果率较高、长势良好,预计在接下来的一个多月里,进入陆续采收的阶段。

新田县是“中国天然富硒农产品之乡”,土地肥沃,气候适宜罗汉果种植,新田县出产的罗汉果果大肉厚、清香可口、特别是富含硒元素,备受市场青睐。为大力推进罗汉果规模化、标准化、品牌化、产业化发展,新田县积极推广“企业(合作社)+基地+农户”的发展模式,形成了以枧头镇云溪欧家、中山街道办源头、金陵镇大源冲等种植基地为重点的罗汉果主产区,统一进行技术指导和订单销售,让罗汉果真正成为当地农户的致富果。

来源:红网

作者:邓提茂

编辑:王杨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1/08/16/978330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