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吉首法院:疫情期间“云开庭” 审判工作不“停摆”

来源:吉首市融媒体中心 作者:彭紫薇 编辑:向涛 2021-08-17 11:15:01
时刻新闻
—分享—

d1cd6d1bbb807f1c2b34f088b481b0a2.jpg

红网吉首站8月17日讯(通讯员 彭紫薇)近日,吉首市人民法院通过“云上法庭”,远程视频审理一起民间借贷纠纷案件,身在外地的当事人通过微信小程序参加了庭审。

在原告中国某银行湘西分行与被告张某琦民间借贷纠纷案件中,原告向被告发放贷款36万元,双方约定按月等额本息还款。但被告张某琦并未按期还款,双方产生纠纷,诉至法院。此时正值湘西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关键期,被告因身处外地无法到达本院参加现场庭审。主审法官立即与当事人沟通协调,及时启用远程庭审程序,并多次组织设备调试,确保庭审正常开展。

在庭审现场,电子显示屏上清晰显示出主审法官、原告代理律师和被告人的实时画面,案件审判有序进行中。庭审结束后,当事人通过电子签名在笔录上签字确认,系统对庭审全程同步录音录像。

近年来,吉首法院持续强化智慧法院建设,先后建成一个一站式诉讼服务大厅、六个科技法庭,引入办案系统、远程庭审影音系统、庭审直播系统、远程视频提讯系统、档案数字化管理系统等多个系统,有效实现让数据多跑路,让群众少跑腿。下一步,吉首法院将充分运用科技成果,持续推进“云庭审”等信息化平台的运用,积极主动引导当事人网上立案、开庭、调解等,为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和社会大局稳定提供了强有力的司法服务和保障。

来源:吉首市融媒体中心

作者:彭紫薇

编辑:向涛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