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资兴疾控今年共配发新冠疫苗40余万剂

来源:红网时刻 作者:宋玉娟 编辑:龙芳华 2021-08-17 18:17:08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8月17日讯(通讯员 宋玉娟)今年以来,资兴市疾控中心全力以赴做好疫苗管理和配送工作,最大程度满足全市疫苗接种需求。

8月12日凌晨4点,资兴市疾控中心疫苗运输车驾驶员黎海涛像往常一样,早早地守在了郴州市疾控中心冷库前,等待着新冠疫苗的到来。幸运的是,今天的疫苗如期而至,按计划分好苗,送上冷链车,回到单位已经6点半了。负责接收疫苗入库与出库的同事已经在办公室等侯,“护苗人”刘玲华立即将疫苗扫码登记入库,确保每支疫苗都有迹可查。

接收、配送疫苗各个环节环环相扣,每一支疫苗都有相对应的条码,绝不能错乱、漏码。疫苗入库既要争分夺秒,又要确保万无一失,必须稳、准、快。入库完成后再根据分配计划,对疫苗进行出库,配送到各接种点,并仔细核对派送单、清点配发数量、指导疫苗接收人员按规定程序接收疫苗。

“护苗人”李焕剑还有两年就退休了,他负责的是疫苗配送环节,疫苗到货时间不固定,配送到晚上十一、二点是常有的事。“现在是疫苗接种高峰期,我们每天必须及时供应各个接种点的疫苗,虽然工作很累,但必须得坚持下来。”李焕剑说。

新冠疫苗配送工作强度高、时间紧,资兴市疾控中心的“护苗人”不等不靠,用最专业的技术、最严谨的作风,奔跑在为人民群众健康服务的道路上,保证了全市新冠疫苗有序接种。“自新冠疫苗接种工作开展以来,我们加班加点,闻令而动。2021年,一共配发了40余万剂新冠疫苗。”资兴市疾控中心免规科科长夏云磊说。

来源:红网时刻

作者:宋玉娟

编辑:龙芳华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1/08/17/981677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