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我为群众办实事丨服务重点产业项目 企业纷纷点赞“工信速度”

来源:红网 作者: 廖洁 王亚辉 陶韬 编辑:肖拓 2021-08-17 22:55:57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三安.marked.jpg

湖南三安半导体产业园。

湘江鲲鹏.marked.jpg

湘江鲲鹏产线。

红网时刻8月17日讯(记者 廖洁 实习生 王亚辉 通讯员 陶韬)6月23日,湖南三安半导体产业园项目一期投产点亮,标志着国内首条、全球第三条碳化硅全产业链生产线在长沙建成。项目全部建成后,预计可实现年产值120亿元以上。

服务重点产业项目是湖南省工信厅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我为企业解难题”的实践活动。

今年省政府工作报告提出重点抓好十大产业项目,三安半导体项目便是其中之一。

去年6月16日,三安光电就发布公告,将在湖南省长沙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理委员会园区成立子公司投资建设第三代半导体产业园项目。

根据当时的计划,三安光电将在用地各项手续和相关条件齐备后24个月内完成一期项目建设并实现投产。而自去年6月15日签约,到去年7月20日正式动工,到一期项目成功点亮投产,仅用了12个月左右的时间,相比规划的24个月的时间,提前了近一年。

“工信主管部门对我们的项目提供了全方位的支持。” 三安集团相关负责人说,不仅送政策、送资金、联系上下游企业,还帮忙大力招揽人才,“目前国内芯片人才缺口非常大,通过组织半导体人才专场招聘,以及对于公司芯片高端人才的高层次认定等方面,给了我们很大帮助,使我们解决了目前国内所有芯片企业面临的最大难题——人才问题。”

不止三安,湘江鲲鹏的“工信速度”也获得了各方交口称赞。

在省工信厅的大力支持下,2020年4月20日,湘江鲲鹏硬件产线交付,从审批到项目交付仅历时120天;4月28日,第一台“长沙造”服务器正式下线;截至目前,湘江鲲鹏硬件产线年产能达24万台,中标金额12.8亿元,聚集生态伙伴达160余家,省内配套率达40%以上。

作为湖南省与华为共同打造的产学研一体化平台,省工信厅指导并帮助湘江鲲鹏助力湖南构建起全国唯一一个“两芯一生态”自主可控产业体系,已经成为践行“三高四新”战略的代表企业之一,也成为了湖南省抢占自主创新产业高地的重要着力点。

这些,都是省工信厅服务全省电子信息重点项目的缩影。

截至6月底,全省电子信息制造业32个重点项目开工率达100%;完成投资175.1亿元,为年度投资计划的56.3%,其中,艾华集团二期新工厂建设项目、金康电路板生产项目、国科集成电路产业园等15个项目完成年度投资计划60%以上。

在重点项目带动下,1-6月全省计算机、通信和其他电子设备制造业完成固定资产投资增长44.5%,高于全省工业投资增速29.2个百分点。

来源:红网

作者: 廖洁 王亚辉 陶韬

编辑:肖拓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1/08/17/981704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