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守护家园·志愿有我 ——吉首大学美术学院“疫线”最美身影

来源:红网 作者:于佳丽 张业林 编辑:文建美 2021-08-18 14:45:20
时刻新闻
—分享—

突如其来的疫情,让本该热闹繁华的张家界按下暂停键,面对肆虐的“德尔塔”病毒,小城里的人没有被吓倒,反而纷纷投入抗疫的战争,迈出最美的逆行步伐。吉首大学美术学院的老师们,积极响应号召,主动参与抗疫志愿工作,也成为疫情防控战线的一条风景线。

“我们这边比较严重,又处在城乡的交界处,比较难管,周边的人很多都被隔离了,这时候,我们党员要带头做志愿者。”学院研究生党支部副书记龙社勤老师,家住茅坪社区,是城乡交界处,往来车辆较多,为切实响应市疫情防控办的要求,加强往来交通管理,龙老师主动参加社区志愿工作,24小时轮班值守,做好往来人员的健康码登记等工作。

“已经向所在小区报到,我还要去申请当志愿者!”家住冶金雅苑的90后年轻教师朱超,带着对家园的爱和热情,义无反顾投入“战斗”。无论刮风下雨,无论白天黑夜,只要是抗疫需要,他就会出现在志愿者的岗位上。出入登记、为业主送物资、组织核酸检测秩序,主动担当所有力所能及的工作。

“我在线上心理援助平台值班,还有社区的志愿工作。”学生一支部书记刘浩老师笑着说到,“这应该算得上平常时候看得出来,关键时候站的出来,危难关头豁得出来的吧!”刘浩老师是学院辅导员,在等候社区志愿工作安排的同时,利用自己的专业优势,参加线上心理援助工作。

“我们只是给医护人员做服务,他们才是真的辛苦!向他们致敬!带了快一天的胶皮手套,脱下来,我自己都不敢认了!”家住南庄坪街道的年轻老师龚辰,早早就加入志愿者队伍,为医护人员搬运物资,为业主发放物资,当真是巾帼不让须眉,危难时刻显担当!

“没什么大不了,为家园贡献一点自己的力量吧。”李汇龙老师先是为医护人员送去自制的菊花茶,又报名参加志愿工作,亲临“战场”,披上“战袍”,顶着高温,参与小区消杀。

“去年疫情,我就加入志愿者队伍啦!”志愿者、教师党员何立波老师如是说,“打怪前进的路上,谁都可以是英雄!”志愿者、教师党员向妤老师说,“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今天又是守护家园的一天!”志愿者、教师党员李文佳老师说,“万众齐心,其利断金”志愿者、教师党员王俊老师说,“每个人都在尽自己的力量战胜疫情希望我的城市可以早日敞开怀抱迎接五湖宾朋。”志愿者、教师田光硕说,“我老公在医院工作,他坚决冲在一线,我也尽一点自己的微薄之力。”志愿者、教师胡潇文说。在这特殊的时期,简单的话语听来却振聋发聩,言语中透露出的是对家园的热爱,是对人民的责任,是对担当的践行。

随着疫情防控升级,学校要求全体教职员工足不出户,为确保学院教师及学生的日常生活,学院副书记杜修望带领辅导员唐业喜、研究生彭小伟作为志愿者每天为学生送饭,为教师送物资。

平凡的话语、平凡的岗位,每一位美院人都在书写着不平凡的抗疫故事,他们用轻松玩笑的话语,说着沉重的责任,他们用行动,力行着党员的担当。(记者 于佳丽 通讯员 张业林)

来源:红网

作者:于佳丽 张业林

编辑:文建美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1/08/18/981892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