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冷水滩:打造社区疫情防控“安全墙”

来源:红网 作者:王庚娣 编辑:陈小婷 2021-08-18 16:14:29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8月18日讯(通讯员 王庚娣)社区是疫情防控的第一线,面对骤然变化的形势,冷水滩各级社区筑牢社区疫情防控的第一道关口,守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

在冷水滩新步步高商场入口处,前来购物的市民正在工作人员的引导下,按照一米线提示的站位有序测温、扫码,并提醒大家佩戴口罩。根据工作人员介绍,超市每天都会安排工作人员在入口处进行轮班值守,对进口食品及相关人员实行安全检测,并及时消毒拍照进行反馈。“关于异常顾客的登记,如果出现黄码和红码,我们和社区工作人员进行对接,全身心投入到我们服务行业当中,确保我们的顾客和我们的员工进店感觉到安全和温暖。”永州市步步高印象巴黎店长陈艳辉说道。

在冷水滩文昌阁社区万利居民区,社区志愿者正在给出入小区的居民们测量体温、发放防疫物资,文昌阁社区针对辖区内无物业管理的小区进行重点把控,组织志愿者及五老成员对片区内各重点场所进行各项防疫工作,全面落实“十个一”防疫措施要求,筑牢社区疫情防控的“安全墙”。“疫情当前我们青年人义不容辞献出一切,能少一份风险,我们就会多一份安全。”大学生志愿者尹嘉琪说道。

“切实做好居家隔离人员的生活帮扶,对隔离人员所在楼栋楼层加强消杀,加强各小区出入口值守,保证出入人员扫码测温戴口罩,尽量保证不漏查,守护区内居民的平安,助力社区构筑起抵御疫情的严密防线。”冷水滩区菱角山办事处副主任文昌阁社区主要负责人艾华在采访中说道。

来源:红网

作者:王庚娣

编辑:陈小婷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1/08/19/982231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