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雁峰:特殊困难老年人家庭适老化改造工作获社区居民点赞

来源:红网 作者:肖璐莎 蒋 楠 编辑:蒋楠 2021-08-19 16:34:32
时刻新闻
—分享—

衡阳市雁峰区白沙洲街道纺织新村社区居民陈奶奶将锦旗送到社区。

社区志愿者正在给陈奶奶家改造。

红网时刻 通讯员 肖璐莎 记者 蒋楠 衡阳报道

8月16日上午,衡阳市雁峰区白沙洲街道纺织新村社区居民陈奶奶满怀感激之情,将一面“排忧解难 热心为民”的锦旗送到了社区办事大厅,她十分激动地说:“太感谢社区对我的帮助了,家里的改造给我带来了极大的便利,是你们将党和政府的温暖送到了我的身边。”

据了解,为保障辖区困境老人居家养老安全,提升辖区困境老人的晚年幸福感,近期,纺织新村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秉承“我为群众办事”的初心,开展特殊困难老年人家庭适老化改造工作,通过改造老人家庭室内硬件设施和配置康复设施等方式,帮助他们拥有更加安全舒心的老年生活环境。住在纺织新村37栋78岁的陈奶奶,就是此次改造工作的受益者。

自从老伴去世后,陈奶奶便一个人居住,尽管生活基本能够自理,但常年吃药导致身体肥胖、腿脚不便、多种疾病缠身。今年5月底,社区志愿者领专业室内设计团队上户调查规划开始改造,在了解陈奶奶的实际需求后,大家立即分工合作,帮忙整理杂物、清洁打扫、合理归置家电等,为原本视线昏暗、空气流动性差的蹲厕卫生间,添置了马桶坐便器、安全扶手和照明暖风排气扇,安装了热水器和定制高度的洗脸盆,有效地解决了老人的实际需求。

纺织新村社区工作人员表示,陈奶奶送来的锦旗是一份肯定也是一份鼓励,社区也将以此为激励,继续为民办实事、解难题,为创建和谐、温馨、互助的大家园而努力。

来源:红网

作者:肖璐莎 蒋 楠

编辑:蒋楠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1/08/19/982309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