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省国资委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来源:红网 作者:易光伟 编辑:胡冲 2021-08-19 20:45:24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8月19日讯(通讯员 易光伟)8月19日,湖南省国资委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2021年第八次(扩大)学习,重温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国有企业党的建设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受省国资委党委副书记、主任丛培模委托,省国资委党委委员、副主任张美诚主持会议并讲话。

省国资委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各成员分别联系国资国企实际,紧紧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国有企业改革发展和党的建设的重要论述进行了交流研讨。省国资委一级巡视员、二级巡视员,驻委纪检监察组、机关处室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五年来,湖南国资系统牢固确立习近平总书记全国国企党建会议重要讲话根本指导地位,把全国、全省国企党建会议精神作为灵魂和主线贯穿到国资国企全盘工作当中,坚持党建强根铸魂,党的领导、党的建设切实加强,经济运行实现较快增长,国有资本布局结构不断优化,改革深入推进,国企市场主体活力不断焕发,切实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国有企业改革发展和党的建设的重要论述转化为工作思路、具体抓手和发展成果。

会议认为,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论述精神指引下,省国资国企改革发展取得了显著成效,这些成绩的取得充分彰显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国有企业改革发展和党的建设的重要论述强大的思想之源、力量之基、胜利之本的威信威力。湖南国资系统要深学细悟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国有企业改革发展和党的建设重要论述内涵要义,始终坚持党对国有企业的领导,以高质量党建引领保障企业高质量发展;始终围绕“一个总体目标”,坚定不移做强做优做大国有企业;始终贯彻“两个一以贯之”,坚定不移推进中国特色现代国有企业制度建设。

会议要求,湖南国资系统要以不负厚望不负重托的责任担当响应习近平总书记伟大号召,突出抓好坚持忠诚担当,旗帜鲜明讲政治;坚持建章立制,在完善公司治理中加强党的领导;坚持选优配强,锻造高素质专业化企业领导人员队伍;坚持强基固本,把基层党组织建设成为坚强战斗堡垒;坚持驰而不息,持续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等五个方面的重点工作,坚定信心、砥砺前行,在新的奋斗征程开创国资国企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此前,省国资委党委于8月9日召开全国国有企业党建工作会议精神贯彻落实“回头看”动员部署会,将全面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国有企业改革发展和党的建设的重要论述精神与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湖南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与实施“三高四新”战略结合起来,总结5年来工作成效,对标实际工作中存在的差距不足,部署研讨下步工作的开展。

来源:红网

作者:易光伟

编辑:胡冲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1/08/19/982403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