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冷水滩:“敲门行动”显真情见实效

来源:红网 作者:王文峰 邓钰凡 编辑:陈小婷 2021-08-20 10:45:10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8月20日讯(通讯员 王文峰 邓钰凡)社区是疫情防控的第一线,小区是防控工作的主战场。为全面做好摸排筛查、疫苗接种、宣传引导,冷水滩区用最直接的方式敲开了群众“房门”,用最直白的语言打开了群众“心门”,“敲门行动”真正打通了疫情防控最后一公里。

一个口罩、一支笔、一叠登记表、一瓶水是每天梧桐街道工作人员上户敲门的标配。为进一步下沉责任、前移重心、充实力量,充分整合发挥联点共建单位、街道疫情防控工作人员、社区网格员和志愿者齐心协力的作用,开展更为全面的全覆盖地毯式摸排,分片包区、分格包网,积极开展“敲门行动”,着力把每一个小区、每一个人员疫苗接种工作做得更细更实更好,摸清楚底数、掌握好动态,科学有效地做好全民接种疫苗,共建免疫屏障。

“在排查过程中,我们除了核实、更新住户信息外,还会进行疫情防控知识宣传,并且询问他们是否有中高风险地区的旅居史和疫苗接种情况,对未接种疫苗的居民进行知识普及和劝导,尽量做到应接尽接。”为获得准确的辖区居民新冠疫苗接种情况,曲河街道全体干部职工走街串巷逐户排查。

每到一处,工作人员便耐心细致地为居民宣传和普及新冠疫苗接种知识,对辖区内未接种疫苗的居民进行再宣传、再发动,告知接种时间地点,打消未接种居民的疑虑,做到应接尽接。针对白天不在家住户,工作人员利用早起或晚间深入到每户进行详细排查,确保不漏一户、不漏一人。

在白竹亭社区,工作人员重点针对老弱病残特殊群体进行摸排,并安排专人引导、专车接送居民接种疫苗,确保辖区居民疫苗接种不漏一户、不少一人,切实做到应接尽接,全面实现疫苗接种清零,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健康安全。

小区稳则社会稳,小区安则社会安。通过“敲门行动”,进一步拉近了干群距离,融洽了干群关系,群众主动接种率直线上升,推动了疫苗接种再加速,为加快构建全民免疫屏障创造了条件。

来源:红网

作者:王文峰 邓钰凡

编辑:陈小婷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1/08/20/982560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