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祁阳市首张三孩《生育服务证》成功办理发放

来源:祁阳融媒体中心 作者:欧品位 邓玉洁 编辑:贺志波 2021-08-21 20:49:36
时刻新闻
—分享—

8月19日,家住祁阳市民生北路柿花园小区的高女士一大早便高高兴兴地带着大宝二宝来到龙山街道办事处,在提供好相关资料核查登记后她便领取到了肚子里三宝的《生育服务证》。高女士与丈夫现育有一子一女,随着二宝逐渐长大,夫妻俩想生三孩的意愿越来越强烈,也一直密切关注着国家的生育政策动向,“5月31日全面开放三孩的消息公布后,我们就期盼着能在三宝出生前把手续办齐全把证领到手,今天拿到证了可算是安心了!” 高女士愉快地说道。

图片1.png

祁阳市卫健局分管人口监测与家庭发展工作的李新文介绍,实施三孩生育政策是我国在“十四五”时期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国家战略的重要内容之一,是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的重大决策部署。当前三孩生育服务登记实行线下办理。2021年5月31日之后生育第三个子女的夫妻,凭结婚证、户口簿、身份证到夫妻一方户籍所在地或者经常居住地的镇人民政府(街道),办理线下生育服务登记。完成生育服务登记后,由镇(街道)免费发放生育服务证。同时,湖南省生育三孩费用纳入医保报销,可领生育津贴。祁阳市卫健局将严格执行,将中央部署落到实处,做好“宣传员”、干好“服务员”、当好“监督员”,进一步加强政策阐释解读,让广大群众充分认清优化生育政策的重要意义,督促各级医疗卫生机构不断提高围孕期、孕产期保健服务质量,加强对家庭婴幼儿照护的支持和指导,提高适婚青年的生育意愿,同时将不断强化对全面两孩政策实施前计划生育家庭权益的保障。

来源:祁阳融媒体中心

作者:欧品位 邓玉洁

编辑:贺志波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1/08/21/982951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