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清风头条丨祁阳市:三措并举严把人大代表廉政“审核关”

来源:红网 作者:石国荣 伍孝雄 编辑:王津 2021-08-24 23:24:55
时刻新闻
—分享—

微信图片_20200708214451.jpg

红网时刻通讯员 石国荣 伍孝雄 祁阳报道

“经审查,廖某某于2019年7月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陈某某于2021年3月受到党内警告处分,建议暂缓使用……”这是湖南省祁阳市纪委监委开展人大代表换届党风廉政意见回复工作的一个缩影。

人大换届选举将近,祁阳市纪委监委认真履行监督职责,通过建立健全廉政档案、四室联审、责任倒查等措施,严把党风廉政意见回复关。

建立健全廉政档案。按照“应建尽建、应纳尽纳”原则,面向全体在编在职监察对象,廉政档案除了填写干部个人简历、操办婚丧宴请事宜情况、奖惩情况、家庭主要成员的基本情况外,还重点关注党员干部家庭房产状况、收入情况及本人配偶子女持有出国(境)证件情况等方面内容。为确保每册干部档案都做到“内容全、资料齐、信息准”,要求每份廉政档案必须由本人亲自填写并签名,不得瞒报、虚报、漏报。

四室联审,分工清晰。信访室审核是否有信访举报或问题线索反映;案件监督管理室审核是否有正在立案审查或初核中;案件审理室审核是否受到党纪政务处分或已立案尚在审理中。党风政风监督室牵头汇总,协调配合,客观公正提出意见。

明确职责,责任倒查。按照“谁审查谁负责、谁签字谁负责”原则,对党风廉政回复意见中隐瞒或夸大事实、弄虚作假、违反保密纪律等造成审查结论失实的,严肃追责问责,确保廉政审查的严肃性、权威性。

截至目前,该市纪委监委共审核人大代表换届名单3批,765人次,对4名人员提出暂缓使用意见。

来源:红网

作者:石国荣 伍孝雄

编辑:王津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1/08/24/984619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