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零陵:多举措推进“减量控大”事故预防工作

来源:红网 作者:郭家良 编辑:陈小婷 2021-08-25 08:22:41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8月25日讯(通讯员 郭家良)在预防道路交通事故“减量控大”工作中,零陵交警大队始终以路面为主战场,全力做到监管全方位无盲区,坚持“全覆盖、零容忍、严执法”态度,从严整治道路交通违法行为。八月份,零陵交警大队常态化开展路面交通秩序治理和“逢五”“逢十”统一行动紧密结合,最大限度减少交通事故、减少人员伤亡、减少财产损失,严防交通事故发生。

图片2.png

全警动员,加大管控力度。结合现阶段交通秩序专项整治行动,全面加强对道路交通违法行为的检查力度,切实落实各项交通安全管理措施,继续强化路面管控,增加路面巡逻警力,强化对重点路线的巡查管控,严查严纠货车违法载人、农用车违法载人、客车超员、涉牌涉证、酒后驾驶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

继续加大常态化交通排查力度。在日常巡逻工作中,要求执勤民警加强对道路交通设施排查和发现力度,对辖区道路交通标志标线进行日常管理,及时上报交通标志标线不全及缺损情况。同时,根据辖区道路实际情况,进一步加大对事故多发区隐患的排查力度,对于事故多发路段、时段,认真分析事故发生原因,采取相应治理措施。本月共排查道路安全隐患15起,并上报交办。

加大宣传力度,执勤民辅警以岗位执勤点为依托,在查纠交通违法行为时,对违法驾驶人做好现场警示教育,使他们深刻认识违法行为的危害,同时,宣传民警深入接履桥镇、朝阳街道通过发放交通安全宣传资料、摆放展板等方式,教育广大交通参与者为了家庭和他人的幸福,在思想上要时刻绷紧文明驾驶、交通安全这根弦,在行动上要自觉遵守交通安全法规,做遵纪守法的文明驾驶人。

八月份来,大队共查处各类违法行为9000余起,其中查处酒醉驾45起,行人违法行为574起,非机动违法行为1815起,工程运输车违法行为33起,城市公交车违法行为169起,城市出租车违法行为147起,国省道3类违法行为137起,查缉布控39起,国省道3类违法行为夜间整治36起,国省道摩托车不戴头盔154起,货车超载42起,货车不按规定通行204起,其他违法行为5000余起。下一步,零陵交警大队将持续围绕“减量控大”事故预防工作要求,全力以赴做好辖区道路交通事故预防工作,为广大人民群众安全出行创造文明有序的道路交通环境。

来源:红网

作者:郭家良

编辑:陈小婷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1/08/25/984706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