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双牌:小小生姜窖 蕴藏大财富

来源:红网 作者:龚格艳 编辑:陈小婷 2021-08-19 17:10:32
时刻新闻
—分享—

微信图片_20210819113143_副本_副本.jpg

红网时刻8月25日讯(通讯员 龚格艳)“秋季生姜收获时节,生姜的价格很低,我们一般不急着出售,大都把它储藏到自家挖好的姜窖子里,让它‘睡’上几个月,待价格涨高时,再随取随卖。” 在双牌县上梧江瑶族乡山峰村周家漯组,村民龚顺清说到。深挖姜窖子,巧打时间差,他一年可多获利5000多元。

微信图片_20210819113133_副本_副本.jpg

山峰村的虎爪姜种植历史悠久,特殊的山区小气候和肥沃的富硒土地,让这里产出的姜块头大、颜色黄、味道香。随着种植技术不断成熟,姜的产量也是逐年提高。为了增加销售收入,姜农们根据本村实际,推广生姜窖储技术,在地势较高的地方,垂直开挖3-4米深的地窖,在地窖底部水平开掘1-2个洞口,存放生姜。待生姜全部入窖,将洞口用木块封好,用锁锁住,以保证窖内温度稳定,这样储存的生姜在开窖前会处于休眠状态,不易变质、变色,为农民等待市场行情升温提供了充足的时间。

别看这不起眼的姜窖子,它可是姜农的地下银行。由于存储期增长,避免了生姜收获旺季价格低廉时被动销售的局面,旺季时存储,反季节销售。

来源:红网

作者:龚格艳

编辑:陈小婷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1/08/25/984895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