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雁峰税务:用心优服务 用情办实事

来源:红网 作者: 李羿廷 彭素鹏 编辑:王敏 2021-08-26 17:06:28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衡阳8月26日讯(通讯员 李羿廷 彭素鹏)日前,衡阳市雁峰区某企业财务人员黄女士因日常工作太忙导致错过申报期,构成“申报逾期”。雁峰区税务局第一税务所工作人员通过金三系统查询到该企业是新办企业,属于首次逾期,违法行为轻微,属于“首违不罚”事项,经过后台审批,对其免于行政处罚。

“税务部门真是太贴心了,要是以前,不仅要接受税务机关处罚,还影响企业纳税信用。这次过后,我哪怕再忙,也要按期申报。”黄女士得知处理结果后,松了一口气。

今年3月底,国家税务总局发布税务行政处罚“首违不罚”事项清单,明确十项涉税事项首次发生且危害后果轻微,在税务机关发现前主动改正或在税务机关责令限期改正的期限内改正的,不予行政处罚。

雁峰区税务局把落实“首违不罚”清单制度作为深入开展“我为纳税人缴费人办实事”活动的主要内容,认真组织学习“首违不罚”事项清单涉及的税务登记、资料报送、纳税申报、发票开具等内容及相关规定,确保税务执法人员准确理解政策核心要点,把握轻微违法、一般违法与严重违法的界限,在兼顾尺度与温度、处罚与教育中,提升纳税人缴费人税法遵从度和纳税满意度。

此外,该局坚持把为民事实做到纳税人缴费人心坎上,从线下、线上两个方面提升办税缴费便利度。一方面,拓宽办税途径。全力构建网上办税为主、自助办税为辅、实体大厅办税兜底的办税格局,落实总局“全程网上办”清单,扩大发票领用和发票代开“网上办、自助办、线上签”的覆盖面,让纳税人“少跑马路,多走网路”, “非接触式”办税缴费线上业务量占比达95%。另一方面,提升窗口质效。以导税和业务办理两个过程为核心,细化分解业务环节,优化服务过程,增强服务软实力;认真执行《湖南省税务注销管理办法》,推出新办纳税人和注销纳税人“套餐式”服务,对纳税人税务登记、变更登记、复业登记等即时办结,对符合条件的纳税人注销业务即时办结,简易注销办理时间缩减到1天内;不断优化落实“一次申请、一套资料”工作要求,推动涉税事项实现一方采集、系统自动接入、内部全程流转,压缩办税环节,持续对办税资料进行“瘦身”,扩大“免填单”涉税业务范围,简并常规资料报送,同时以“新税务+新服务”为主题,推出33项115条便民办税服务措施,推行全业务标准作业,从宣传、咨询、辅导、办税体验,到首问责任制、领导值班、办税公开、延时服务、限时服务、预约服务等,;实行“晨训晚评”制度,规范全员言行举止,通过规范工作人员仪容仪表、着装、坐姿、站姿、行姿等,持续打造税务部门优质服务品牌。

纳税人缴费人普遍反映,虽然见面办税缴费次数少了,但税务部门的服务更周到了,物理距离远了,但情感上更贴近了。

来源:红网

作者: 李羿廷 彭素鹏

编辑:王敏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1/08/26/985334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