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资兴金手指葡萄园里采摘忙

来源:资兴市融媒体中心 作者:曹裴媛 李科 李春银 何志辉 编辑:姜姿 2021-08-27 10:02:57
时刻新闻
—分享—

1.JPG

连日来,资兴市东江街道双溪村格林农场的60亩金手指、巨峰葡萄迎来丰收,游客和当地的村民们一起穿梭在果园里,享受着秋天的甜蜜果实。

7.JPG

距离东江湖4公里的双溪村格林农场里,不少游客正在金手指葡萄园里参观、采摘,一串串翠绿的果实挂在树上,在阳光的照射下,晶莹剔透,散发着诱人的香甜。依托当地良好的气候、土壤和水源优势,农场负责人李在庆和合伙人在2016年承包了当地500亩空地种植葡萄、黄桃、鹰嘴桃等各类水果。

“我们种葡萄也是门外汉,一点也不懂,后来通过有关部门的技术指导,特别是在葡萄生长期,他们每个星期或是亲自过来技术指导或是电话联系指导。”格林农场负责人李在庆说。

4.JPG

6.JPG

除了做好日常的插枝、修剪等工序,李在庆还特地从新疆、内蒙古等地采购牛羊粪等农家肥,并采取人工除草,确保水果品质,同时在农场附近招聘了一些平均年龄在55岁的困难户、留守老人、村民来果园工作,最忙的时候,一天要聘请50多名劳动力。村民王爱球在果园工作5年,一年可以拿到3万元工资。

“我从家里三分钟到,摘葡萄100块钱一天,家里也照顾得到。”村民王爱球说。

9.JPG

今年是农场葡萄种植的第五年,也是葡萄进入丰产期的第一年,预计今年葡萄总产量在7万斤左右,随着旅游业复苏,前来采摘的游客越来越多,葡萄的销量也越来越好,李在庆还通过线上销售、批发零售等方式,推动葡萄销售,预计产值将达到60万元。

“我们的计划是把现有的果树管好之外,把剩下的100多亩果树园通过改良,使它产生经济效益,解决附近村民剩余劳动力,为乡村振兴贡献我们小小的力量。”格林农场负责人李在庆说。

11.JPG

双溪村依托地理区位优势,鼓励村民和返乡创业者种植葡萄、鹰嘴桃、黄桃、蜜桔、草莓等四季水果,形成“旅游+采摘体验”一条龙,不仅丰富了旅游业态,还为当地带来1000多个就业岗位和经济收入。目前,当地共有2000亩水果种植面积,其中1200亩已产生效益,一年能为当地带来300多万元收入。(资兴市融媒体中心 曹裴媛 李科 李春银 何志辉)

来源:资兴市融媒体中心

作者:曹裴媛 李科 李春银 何志辉

编辑:姜姿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