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祁阳肖家镇九泥村:拓宽“致富桥” 振兴新农村

来源:红网 作者:伍彬彬 贺彪 胡湘琴 编辑:王杨 2021-08-27 10:27:20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8月27日讯(通讯员 伍彬彬 贺彪 胡湘琴)祁阳肖家镇九泥村党支部积极响应上级党委部署,带领全村党员干部学习党史,并大力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将辖区内柒家洲公路桥桥面拓宽,有效解决群众出行和农产品运输难题,公路桥变为党群的“连心桥”,老百姓的“致富桥”,助力乡村振兴。

九泥村-2ok.jpg

在柒家洲公路桥施工现场,桥的主体工程已基本完工。十多名建筑工人正顶着炎炎烈日抢抓施工进度,扎钢筋、回填泥土等工序有序开展。施工队从8月10日开始施工,目前工人们加班加点,预计9月底之前可竣工通车。

肖家镇九泥村是物产富饶的鱼米之乡,也是永州全境木材集散地。有着“中国传统村落”“湖南省文物保护单位”“永州市有机茶种植示范基地”等荣誉称号。柒家洲公路桥修建于2013年,桥面很窄,只有3米左右,主要用于农田灌溉,只能供一辆小农用车通行。随着经济的快速发展,原有的桥面已无法满足发展需求,拓宽桥梁已成为当地村民的迫切希望。

“这是低改项目的桥,桥面窄了,通车总是不方便,现在把桥面加宽,解决了通车和泄洪的难题,两边的农田也得到了保障,这是政府为当地做了一件实事,我们表示衷心拥护。”村民邓承华掩饰不住内心的喜悦之情。

九泥村-4ok.jpg

在充分听取群众诉求的基础上,村支两委经过多方研究、协调,最终决定对柒家洲公路桥进行拓宽施工,筹资29万元,计划将桥面由原来的3米拓宽到5米。不仅拓宽了群众出行之道,也将拓宽乡村振兴之道。

来源:红网

作者:伍彬彬 贺彪 胡湘琴

编辑:王杨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1/08/27/995630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