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株洲:今年已排查道路风险145处

来源:红网 作者:龙琦 付强 编辑:任欣蓓 2021-08-28 19:06:05
时刻新闻
—分享—

1.jpg

会议现场。

红网时刻8月28日讯(记者 龙琦 通讯员 付强)记者从8月27日召开的株洲市交通顽瘴痼疾集中整治行动第四次新闻通气会上了解到,今年以来,全市共查处各类交通违法行为110万起。其中 “两车”违法行为12.4万起,野蛮驾驶73767起,酒驾醉驾2865起,非法载人4477起,非法改拼装1199起,超载车辆落实“一超四究”849起;全市共排查道路风险145处,人员风险7500余人,车辆风险6.5万台,企业责任风险82家。

株洲市整治办常务副主任、市公安局副局长傅晓峰介绍,国省道和农村地区为株洲市交通亡人事故的高发地点。针对农村地区这一交通顽瘴痼疾集中整治的“主战场”,全市将从整治道路交通安全风险隐患,严厉打击酒驾醉驾、拖拉机载人、面包车超载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全方位宣传道路安全知识这三个点发力,通过推行农村派出所参与交通管理、平安乡镇(村)创建活动,严格落实乡镇道交委“两站两员”实体化运行,落实路长制等,最大限度降低国省道、农村地区交通事故的发生。

“在全市发生的交通亡人事故中,有50%为摩托车、电动车交通事故。‘两车’交通问题顽瘴痼疾也是整治重点。”傅晓峰说,针对骑行不戴头盔、非法安装遮阳伞等交通顽瘴痼疾,全市将深化“一盔一带”安全守护行动,加大“两车”违法整治,有效推动“两车”戴帽率的提升,与此同时还将联合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严厉打击摩托车、电动车遮阳伞销售、安装的违法行为。

来源:红网

作者:龙琦 付强

编辑:任欣蓓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1/08/28/1009086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