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县泉塘中学教职工暑期学习“充电”忙

来源:红网 作者:黎煌 胡志刚 编辑:马丽红 2021-08-29 19:02:06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8月29日讯(通讯员 黎煌 胡志刚)8月29日,长沙县泉塘中学召开2021年下学期暑期教师业务培训会,248名教职工齐聚学校实验楼多功能报告厅“充电”。

上午,全国知名班主任、宁乡市德育名师工作室首席名师刘令军在培训会上为参会教师作了以《班主任的权益及班级管理的风险规避》为题的专题讲座。刘令军从“班主任管理的风险来源,教师权责的边界划分,班级事故的处理原则,风险规避的有效策略”四个方面谈了班主任在班级管理过程中的相关问题。同时结合自己的工作经历,与全体教师交流了班主任管理经验。

下午,长沙市教育科学研究院基础教育研究所所长刘兵给全体教师作了题为《新时期教育发展背景下教师理念行为的变更》的学习交流。刘兵从2001年到2021年国家发布的有关教育文件入手,带领老师们学习了教育新政策,新意识。指导老师们围绕与课堂教学相关的“学情了解、教材分析、课堂艺术、作业设计、教学反思”五个方面进行学习探讨,同时介绍了教研突破、智慧教育、网络联盟等教研活动的相关内容。刘兵还特别指出,在“双减政策”背景下,老师们要在全面减轻学生作业总量和时长,减轻学生过重作业和负担上动脑筋、想办法,提高作业设计质量,加强作业完成指导。

暑期集中组织全体教职工“充电”是长沙县泉塘中学一直以来的传统。聆听完专家讲座,该校道德与法治学科教师刘慧深有感触,“要给学生一杯水,教师首先得有一桶水。在日新月异、瞬息万变的当今社会,学生的认知水平也随着时代的发展而有了更高要求和起点。在这种新形势下,作为一名教师,只有持续不断地加强学习,提升专业素养,更新教学理念,丰富教学手段,才能真正使学生‘亲其师而信其道’,才能更好地引导学生奋发成长。”

长沙县泉塘中学校长刘五一表示,学校持之以恒地开展暑期教职工业务培训,就是为了更好地适应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教育工作新要求,深入推进新课程改革,进一步提高学校教师队伍的整体水平,建设一支师德修养高、业务素质精良、教学技能全面、教学基本功过硬、适应学校发展的教师队伍。

在之后的几天“充电”学习中,泉塘中学教职工还将进行防疫知识、《中小学岗位安全工作手册》《预防校园欺凌》等内容的学习。

来源:红网

作者:黎煌 胡志刚

编辑:马丽红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1/08/29/1009201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