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大众传媒职院:以专业技能服务社会,践行高校责任担当

来源:红网 作者:汪衡 编辑:江雪 2021-08-30 17:07:35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8月30日讯(记者 汪衡 )8月28日,由湖南应超智能计算研究院主办,九韶算法产业园、星沙算中心协办的“算法改变世界”抖音短视频大赛启动。中南大学、湖南大学、湘潭大学、湖南师范大学、湖南大众传媒职业技术学院共五所院校的部分相关专业学生应邀参赛。湖南大众传媒职院管理学院文艳霞副教授参加了启动仪式。

算法的世界犹如星辰大海,博大而精深,同时,它又无处不在的影响着人们的生活。举办此次大赛,一是促进学生对前沿概念的认知,给学生提供集中锻炼和应用的平台,促进学校间相关专业的交流;二是集思广益,通过年轻且有想象力的头脑为项目建设和推广带来更多思路。据悉,此次大赛设置了包括两万元助学金在内的多项大奖。

WechatIMG72.jpg

湖南大众传媒职院管理学院文艳霞副教授(左二)参加了启动仪式。

文艳霞老师在上学期为2019级电子商务专业三个班的同学开设了“短视频策划与制作”课程,较为系统地讲解了短视频账号策划、短视频作品创意表现与制作等内容。本学期文老师还将为该专业同学开设“网络品牌运营”课程。在两门课程中间,组织学生参加此次大赛,既涉及视频制作,又关联品牌传播,对于巩固知识和提高技能具有重要作用。

参加大赛本质上也是一项服务社会的工作。高等教育必须和时代、社会实践、市场需求密切联系,社会服务已成为新时期高等教育的四大功能之一,在这方面文艳霞做了不少努力和探索。

今年4月,文艳霞带领学生走进宁乡融媒体中心,促进学生与企业近距离的沟通交流,充分参与到内容制作和电商运营等工作,在锻炼学生的同时丰富融媒体中心的内容资源。此前,2014年至2015年,文艳霞还应邀在行业权威期刊《销售与市场》主持“微观点”专栏,为企业的品牌建设和营销推广出谋划策。

这些服务社会的工作,一方面为企事业单位的发展提供了支持帮助,践行高校的责任担当。同时,教师和学生在这一过程中也得到锻炼提高,教学内容更切合现实需要,学生技能掌握更加扎实,最终实现多赢。

来源:红网

作者:汪衡

编辑:江雪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1/08/30/1009449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