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冷水滩:多措并举加快推进新冠疫苗接种“清零”

来源:红网 作者:唐梦 编辑:陈小婷 2021-08-30 16:31:11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8月30日讯(通讯员 唐梦)冷水滩区不折不扣地落实新冠疫苗全民接种“清零行动”,通过加强宣传引导、优化接种服务等举措,全力推进新冠疫苗接种工作,确保应接尽接,加快构筑起人群免疫屏障。

早上八点半,在冷水滩区喜尔顿酒店集中接种点,笔者看到,前来接种疫苗的群众正有序排队接种,接种点接种人数较以往明显减少,主要以60岁以上的老人和学生群体为主。

市民陈彩华说:“镇里干部喊我回去打疫苗,我觉得太远了,我就在这附近打,再拿证明回去。”

永州四中学生周晓刚说:“打疫苗的现场秩序还是很好的,我现在已经是打了第二针了,临近开学,我也比较放心,人比较少了,很快可以打到疫苗。”

接种点根据疫苗种类,在现场设置了三个志愿服务台,志愿者们帮助前来接种疫苗的老年人填写个人信息、健康检查询问、维持接种秩序等。

冷水滩区防控办工作人员杨明介绍:“之前每一个接种点可以达到两千至三千人,现在估计每天的接种量也就两三百人左右,来接种的人员基本上以老年人为主,现在我们全区的接种基本上已经完成,剩下一些个别的零散人员没有接种。在此呼吁,请还没有接种的人员尽快前来接种,为了确保大家的身体健康,建立起安全牢固的免疫屏障,请尽快接种。”

冷水滩区采取分年龄分阶段精准推进、分时段分地点多点开放、分场地分人群改善环境等举措,落实乡镇街道属地管理责任,多渠道宣传,通过开展“敲门行动”,做到一对一精准上门宣传、精准上门服务,并采取设立流动接种点、上门接种、提供接送服务等方式,方便60岁以上老年人接种疫苗,有效提高了疫苗接种率。

来源:红网

作者:唐梦

编辑:陈小婷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1/08/30/1009533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