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机电职院优秀毕业生刘海涛:自强不息 逐梦青春

来源:红网 作者:廖玉婷 编辑:吴思静 2021-08-31 15:41:52
时刻新闻
—分享—

刘海涛.png

刘海涛,男,湖南衡阳人,中共党员。湖南机电职业技术学院汽车工程学院(二级学院)2021届新能源汽车技术专业毕业生,曾担任学校制造创客联盟协会副会长、班级学习委员,现已成功专升本至长沙学院。

红网时刻8月31日讯(通讯员 廖玉婷)刘海涛同学在校期间表现优异,学习成绩名列前茅,综合素质突出,是身边同学的榜样。多次参加国家级、省级技能竞赛获奖,荣获国家奖学金、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学院三好学生、优秀团员、文明标兵等荣誉。

聪敏好学,奋进向上

初入湖南机电职院,刘海涛便确立了大学三年的发展目标,要入党,要升本,要参加技能竞赛并获奖。为了实现自己的目标,他每一天都在坚持,三年下来,努力学习已经成为他的习惯。

刘海涛坚持以学业为重,努力学好专业知识,成绩稳居年级第一,多次参加省级、国家级职业技能竞赛获奖,2项全国竞赛荣誉、5项省级荣誉以及大大小小的校级荣誉倾注了他无数的心血与汗水,参加国赛和省赛获奖的经历更是使他获得了面试专升本的资格,毕业前夕,他已经成功专升本至长沙学院。

虽然早早地确定了毕业后的去向,但是他并没有就此停下前进的脚步。实习期间,他继续发扬认真刻苦,勤勉务实的精神,除了做好本职工作,还主动钻研业务知识,经常利用休息时间到车间学习,在一次维修实操中,海涛运用自己所学知识帮助车间师傅解决了一个难题,部门领导对此赞不绝口,并在部门开会时对他提出表扬。

超越自我,不断成长

刘海涛表示无论是学习,亦或是生活,总得要走出自己的舒适圈,才能得到新的突破,获得更大的成长。而他在机电学院的三年就是一直在不断地走出自己的舒适圈。除了学好专业知识,刘海涛对于创新创业也有自己的想法,“学有所用是一名工科生的信仰,我希望提升自己的实践动手能力,将学到的知识运用到实际生活。”为此,他加入了学校的制造创客联盟协会,参加了形式多样的创新创业实践项目,创新实践能力得到极大提升。

2019年6月,刘海涛与几名同学组队研制了“微风树—房车驻车供电设备”创新项目,参加黄炎培职业教育创新创业大赛校选拔赛,从全校3000多个项目中脱颖而出。

2020年疫情放假在家的刘海涛也没闲着,他与团队设计了项目“一种基于脑电意念控制技术的小车运行系统研发”。自己在进步的同时也不忘帮助他人,作为创客协会副会长,刘海涛积极发挥专长,经常组织协会成员开展3D打印机与激光雕刻机等创新实践教学,为普及创客文化、推进校园文化建设奉献力量。

争当先锋,勇于担当

刘海涛表示,在大学里,自己最大的收获不仅是知识的学习,还有责任、担当意识的培养。担任班级学习委员期间,他努力在学习、生活各个方面争做表率,积极服务同学,为班级建设建言献策。生活中尊师重道、团结同学、乐于助人,以身作则,率先垂范,多次获得学院优秀团员、三好学生、文明标兵等荣誉。

常怀感恩之心,回馈社会

“投我以木瓜,报之以琼瑶”,在刘海涛的心中,因为有家人、学校、老师、同学的帮助,他才能安心学习、快乐成长,继而取得现有的成绩。为回馈社会,他积极投身于社会实践,多次参加学院组织的青年志愿服务活动,如看望孤寡老人和残障儿童,参加学雷锋活动、湖南省国际车展、食博展志愿服务活动等。

疫情期间,全国上下众志成城、共同抗疫,刘海涛深受触动,作为一名预备党员的他主动报名参加了村里的抗疫志愿服务队,协助村委会测量体温、搬运物资、播报防疫新闻、劝导车辆等,为期20天的战“疫”经历强化了他的责任与担当,“虽然比起那些坚持在一线的医护人员与人民警察,这些事情微不足道,然而却是我作为一名大学生和一名当代青年对自身使命与担当的践。”

谦虚好学,脚踏实地,三年来,刘海涛一步步稳扎稳打,给自己大学生活交上了一份完美答卷,他以自强奋进之姿,诠释了青春的模样。求职求索前途迢迢,追梦逐梦长路漫漫。如今,刘海涛已经顺利毕业,回首三年前的自己,他说自己刚进大学时的目标基本都实现了,如今的自己又有了新的目标,“我想成为一名出色的技能工匠”,刘海涛坚定地说道,他表示,自己将会继续努力,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做命运的主人,成就更好的自己。 

来源:红网

作者:廖玉婷

编辑:吴思静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1/08/31/1009711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