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零陵:“五个一批”破解城市停车难

来源:红网 作者:单建华 编辑:陈小婷 2021-08-31 11:29:08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8月31日讯(通讯员 单建华)2020年末零陵区机动车保有量超过10万辆,有车一族面临“停车难、行车难”的窘境。为着力破解“幸福的烦恼”,今年以来,零陵区以道路交通安全社会化管理为抓手,一手抓车位供给,一手抓科学管理,通过“五个一批”努力打造供需一体、秩序井然的城区交通体系。

零陵区成立以书记、区长牵头,分管区级领导为组长、相关职能部门一把手负总责的领导小组,制定出台工作方案,明确目标任务措施。区委书记、区长亲力亲为,坚持每月组织召开一次调度会和推进会专题研究并深入现场调查研究、解决停车场资金、土地等重大问题24个。经过充分现场调查,对全区机动车数量、现有车位数量进行统计分析,掌握车位分布情况,综合分析停车难的深层次的原因。根据“疏堵结合,综合治理”的原则,制定“五个一批”方案:即新建一批公共泊位、挖潜一批配建泊位、激活一批闲置泊位、共享一批现有泊位、清理一批违规泊位,全方位缓解停车难问题。

全区利用城投暂时没有建设计划的闲置土地建设停车场5处,新增车位1200余个;全区119个有停车场的机关单位免费开放,开放停车位6700余个;城区南津渡路、萍州路等繁华路段施划机动车、人行道停车泊位1200余个;开展各项交通秩序整治活动25次,处理“僵尸车”21台,处理乱停乱放车辆4322台次。同时,探索公共车位实行超时收费管理制度,加速车位周转,提高车位使用效率。

此外,零陵区还利用电视、报纸、网络等新闻媒体,加强对广大车主的教育,并将之纳入个人诚信系统,使停车文明规范、井然有序;大力倡导“绿色出行、利己利人”的环保意识,逐步转变市民出行的观念和习惯,取得人民群众的理解和支持,为广大市民出行提供更加舒适、便捷、安全、优美的城市环境。

来源:红网

作者:单建华

编辑:陈小婷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1/08/31/1009856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