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视频 | 站好最后一班岗 武警湘西支队即将退役老兵向哨位告别

来源:红网 作者:陈宗昊 周小孟 徐成锐 陈程 编辑:马丽红 2021-08-31 17:39:33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8月31日讯(记者 陈宗昊 通讯员 周小孟 徐成锐 陈程)近日,武警湘西支队各单位陆续举行满服役期战士向哨位告别仪式。即将离开部队的老兵,面对陪伴自己多年的神圣哨位庄严宣誓,并与留队的官兵做好哨位交接,向身边的战友传授经验,发挥余热,站好最后一班岗。

“向哨位告别——”一声令下,老兵们再次举起右手,庄重地敬了一个军礼。2021年退伍老兵们将正式停哨。三尺哨位上留下了他们最难忘的军旅记忆。

六百多天的从军经历,让王侃磨炼了血性胆气,更加懂得了军人的责任感。怀揣着“优秀士兵”“四有军人”等获奖证书,王侃说,这是回到家乡给家人最好的礼物。面对难舍的哨位,他再次敬起了一个庄重的军礼。

“现在将这个神圣的使命交付于你,希望你再接再厉,坚守岗位,完成好祖国的任务。”这是胡豪对留队战友的嘱托。

卸下肩章、摘下帽徽领花。两年、五年、八年……军旅生涯老兵们在自己的岗哨上练就火眼金睛,书写过青春战歌,在巡逻一线保驾护航。如今,老兵们将从哨位走向远方,开始新的人生征途。

一天之后,退伍老兵们就要踏上回乡的列车,彻底告别这段激情燃烧的军旅生涯。拥抱、祝福……朝夕相处的战友们即将告别,这让武警湘西支队机动中队战士于振华很是不舍,他表示,退伍后,无论从事什么工作,他都会继续发扬军人的优良传统和作风,忠于职守,为群众提供自己力所能及的帮助。

来源:红网

作者:陈宗昊 周小孟 徐成锐 陈程

编辑:马丽红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1/08/31/1009866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