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雁峰法院:法官坚持不懈为被害人追回25万元损失

来源:红网 作者: 文名远 王娟 宋美君 编辑:李璐 2021-08-31 19:27:42
时刻新闻
—分享—

8月30日上午,被害人将一面锦旗送到雁峰区法院刑事庭法官手中。

红网时刻衡阳8月31日讯(通讯员 文名远 王娟 记者 宋美君)8月30日上午,案件被害人刘某某、于某某将一面写有“秉公执法 护法尊严 廉洁办案 伸张正义”十六个大字的锦旗送到雁峰区法院刑事庭法官手中,对其秉公办案、司法为民的作风表达由衷感谢。

据了解,刘某某、于某某均为一起诈骗案件的被害人。早年,被告人王某某虚构工程项目,邀请他们一同承包,之后多次以需要疏通关系、路费、预交工程押金等理由,截至2020年案发,共骗取刘某某、于某某45万余元。

案件承办人经过认真查阅案卷,细致询问,得知两位被害人经济条件困难且已70多岁高龄,目前还有25万元损失未挽回。

群众利益无小事,承办人认为案件如果简单地一判了之,并不能从根本上解决问题,反而会导致矛盾加剧,于是持续耐心地做被告人及其家属的思想工作,向被告人说明主动退赃退赔和认罪认罚可以从宽处理的法律规定,释法说理,宣讲法律政策。在承办人不懈努力下,被告人在案件判决前主动退赔全部案款。

在拿到失而复得的血汗钱后,两位被害人紧紧握住承办人双手激动不已,反复表示对法院工作非常满意,感谢雁峰法院刑事庭为维护他们的权益所作的努力。

来源:红网

作者: 文名远 王娟 宋美君

编辑:李璐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1/08/31/1009897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