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永顺:熊孩子下河游泳被困森林公园 消防成功营救

来源:张皎 作者:张皎 文涛 编辑:吴思静 2021-09-01 11:22:28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9月1日讯(记者 张皎 通讯员 文涛)8月30日下午,湘西永顺县不二门森林公园内有一名十岁左右的男孩被困河对岸,经过消防紧急下水营救,男孩成功脱困。

640 (1).gif

当日下午14时许,永顺县南山路消防救援站接到报警称,永顺县不二门森林公园内一小孩被困河道对岸,请求救援。接警后,永顺县南山路消防救援站立即出动1台抢险救援车、7名指战员赶赴现场进行救援。

QQ截图20210901104024.jpg

15时13分,消防救援人员到达现场,发现一名大概十岁左右的男孩被困对岸大石板上,精神状态良好。民警和小孩父母已赶到现场,经询问了解到,男孩游过河之后,因体力不支无法自行返回。后被路过群众发现,于是拨打了119求助电话。

640 (2).gif

QQ截图20210901104033.jpg

了解情况后,指挥员立刻设计救援方案,决定采用安全绳进行救援。经过几次尝试,发现河道太宽加之河流湍急,安全绳不能投掷到河对岸。指挥员立即调整救援方案,找来现场水性最好的指战员,从河的上游,身着救生衣,腰系安全绳,游到河对岸,为被困男孩穿上救生衣,系上安全绳。

QQ截图20210901104048.jpg

随后,指战员将男孩带到河上游,在安全绳牵引下,成功将被困男孩营救上岸,并在现场对男孩和及其父母进行了口头教育。

消防提醒:近日气温回升,天气炎热,家长朋友一定要照看好孩子,切勿让他们私自下河游泳,防止孩子因溺水而发生意外。

来源:张皎

作者:张皎 文涛

编辑:吴思静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1/09/01/1010044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