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机电职院优秀校友刘小平: 誓做世界第一的数控抛磨设备

来源:红网 作者:孟卫华 编辑:张立 2021-09-01 21:35:19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通讯员孟卫华 长沙报道

刘小平,湖南机电职业技术学院数控9902级毕业生,如今是湖南宇环精密制造有限公司技术总监。2020年4月,他和校友凌建军一起投资湖南宇环数控机床股份有限公司,成立了宇环精密公司。乘着要做世界第一的梦想快车,以扎实的专业知识,精湛的精密技艺,他带领团队研发出了多款五轴联动数控抛光机床,当年即为总公司创收5亿多元,在新冠疫情期间逆势而上创造了如此巨大经济效益,不仅在他要做“世界第一”的精密抛光机床的梦想,更源于他那份根植于内心的机电情结。

从湖南机电学校(湖南机电职业技术学院前身)毕业后,刘小平和其他同学一样,只身来到广东打拼。2003年,在广东顺德一家香港老板开设的五金厂担任绘图员,三个月后,因精湛的技艺得到老板的青睐,想提升他为研发部经理,却毅然决然的被刘小平拒绝,在他看来,这不是他想要的技术研发工作。临走之前,还帮老板的十几台坏掉的数控机床一个星期之内全部修好,而老板给的期限是半年时间。

此后,在多家公司的历练、积淀,刘小平决定开始创业生涯,2012年他与一位湖南大学毕业的以前工作过的同事合伙,一起研发非标准自动化产品,创业艰难苦难多,由于非标准化产品自身的属性限制,创业始终不愠不火。

时间来到2016年,这是一次改变他创业方向的广东校友会,刘小平遇到了同样毕业于湖南机电职业技术学院的校友凌建军,两人相见恨晚,相谈甚欢,刘小平兴奋的说:“一切都是机缘巧合,感谢母校举办校友会,我记得很清楚2016年8月6日举行的校友会,那是我的幸运日”,一个月后,两个拥有共同梦想的年轻人共同创办了惠州阿瑞斯智能装备有限公司,正式开启了刘小平的多轴5联动数控精密装备研发制造之路。

2020年,刘小平和凌建军凭着两人浓浓的湖湘情结,将创业蓝图瞄准三湘大地。在长沙,他们以实际投资合资的形式入股上市企业宇环数控,成立了湖南宇环精密制造有限公司,为各大品牌手机提供数控磨抛机床。这类机床加工要求高、交货期短,工作环境恶劣,可靠性要求高,刘小平团队所研发的多轴5联动数控抛光机床完美契合这些需求,目前在国内行业企业处于领先水平。

刘小平热爱着机械制造事业,怀有深厚的家国情怀和母校情结,不断摸爬滚打吸取经验克服各种艰难险阻,进行着创新创业。湖南机电职业技术学院广东校友会是校友们情感连接的载体,更是一个资源互通的平台,校友们经常聚集在一起,共同创造价值,母校在校友中发挥了重要的链接作用。以机电学子为核心的企业也越来越多,目前,在宇环精密就业的机电学子有22人,他们都是公司中坚骨干力量,2021年公司从母校招聘40人。刘小平相信,在数字为王的信息时代,以自己团队的精湛技术,辅以母校的精细化人才培养管理效应,一定会实现精密机床“世界第一”的梦想。

来源:红网

作者:孟卫华

编辑:张立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1/09/01/1010274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