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田县“扶残讲堂”委员工作室专注扶残助残公益服务

来源:红网 作者:廖华 王丁 编辑:陈小婷 2021-09-01 20:59:50
时刻新闻
—分享—

WechatIMG5507.jpg

红网时刻9月1日讯(通讯员 廖华 王丁)“我的心愿就是呵护残疾人心理健康、帮助残疾人实现人生价值。”新田县政协委员李旭斌是一个二级肢体残疾人,他深知残疾人的不易,一心想帮助更多的人。2019年6月,李旭斌从自身实际和专长出发,创办了“扶残讲堂”委员工作室,以残疾人群体为服务对象,借助政协平台有针对性开展扶残助残公益服务。

“我可以把委员履职与网络直播相结合,这样就可以不受时间与空间的阻隔,创造一个关注民生、收集民意的空间。”为更好地履职尽责、帮助服务残疾人群体,他想到了“网络直播”的好办法。“我的目标是讲述残疾人‘三个100’,即分享100个残疾人创业自强的故事,帮助100个残疾人走出自卑的困境,实现100个残疾人自立自救脱贫致富。”李旭斌说。

说干就干,自2019年7月开始,李旭斌每月定期在快手、抖音、一直播等十多个平台同步直播,与残疾人朋友及其他网民互动沟通,了解他们的生存状况,收集他们的诉求,形成微建议或提案,在线上线下提供力所能及的支持和帮助。目前已直播100多期,吸粉关注20000多个,单个平台最高吸粉量超过10000。

同时,应部分残疾人要求,在线下开展残疾人电商技能培训,帮助多名残疾人实现创业就业的梦想。如:因意外遭受电击造成右手残疾的何宇飞,看到扶残讲堂中残疾人创业者成功的视频后,主动找到工作室来,在李旭斌的帮助下,用一只手自学了电脑、打印机和复印机维修技术,自食其力开启创业就业的美好生活;意外瘫痪的胡海平经过李旭斌的不厌其烦的心理疏导后重振信心、打开心结,做起了“蜂享家”微商项目,今年头四个月他就赚取收入6600多元……

“别人帮助了我,我理所当然要尽我所能感恩社会、回报社会,帮助更多需要帮助的人。”“扶残讲堂”委员工作室一次次地帮助残疾人走出困境、燃起希望,打造成了固定的网络直播讲堂、流动的委员工作室,成为残疾人学习、交流、创业的线上线下一体的平台,2020年授予“湖南省示范性政协委员工作室”。

来源:红网

作者:廖华 王丁

编辑:陈小婷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1/09/01/1010275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