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零陵:赵立平调研全区中小学开学工作

来源:红网 作者:杨情陆 编辑:陈小婷 2021-09-02 08:39:34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9月2日讯(通讯员 杨情陆)9月1日上午,零陵区委书记赵立平在调研全区中小学开学工作时要求,要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落实好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持续擦亮“学在零陵”品牌,努力办好人民满意教育,全力推动零陵教育工作高质量发展。区领导龙军、彭定国参加。

图片

赵立平一行先后到零陵中学、永州市工商职业中专实地调研,察看校园整体环境,听取学校疫情防控和开学准备工作情况汇报,详细了解学校错峰开学、基础设施建设、招生规模、师资配备等情况。赵立平还看望慰问了初一教师和学生志愿者,嘱托广大教师牢记教育初心使命,希望学生志愿者充分发挥自身优势,积极开展文明劝导,积极服务学校、奉献社会。

零陵中学前身是零陵四中,1995年更名为永州市第五中学,2021年7月加挂零陵中学牌子,由永州三中整体托管。南倚零陵文庙,东望怀素公园,校内古树参天,幽静深远,是融自然景观与人文景观为一体的花园式学校。赵立平对学校环境、办学理念予以肯定。他要求,要全力做好教育教学、常态化疫情防控等各项开学准备工作,加大优质教育资源供给,加强校园精细化管理,深入推进“双减”工作,确保安全平稳有序开学。

赵立平要求,教育系统要认真落实好五个“务必”:疫情防控务必高度重视,疫苗接种务必精准施策,聚焦根本务必立德树人,坚守底线务必确保安全,擦亮品牌务必争创一流。

永州市工商职业中等专业学校是首批国家级重点职业中专。“现在学校有多少师生?”“外地返校的师生有多少?”赵立平指出,要切实做好各项开学准备工作,尤其在疫情防控方面要落实抓细,确保新学期安全、顺利、有序开学。

赵立平要求,要高度重视校园安全,抓细抓实秋季开学疫情防控,加强校园重点人群健康管理,严格落实健康码、行程码、疫苗接种记录“三码联查”工作,毫不放松抓好交通、消防、食品卫生等校园安全工作,全方位排除校园内及校园周边的安全隐患,努力营造良好的安全环境。要高度重视办学方向,始终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树立科学的教育观,把立德树人贯穿学校工作各方面,努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要高度重视教学质量,坚持高水平、高品质办学,全面提升办学质量,打造品牌专业,为零陵未来发展提供技术人才支撑。

来源:红网

作者:杨情陆

编辑:陈小婷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1/09/02/1010324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