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非法改装车“炫酷”?交警来查处

来源:红网 作者:文建美 编辑:姜姿 2021-09-02 17:04:01
时刻新闻
—分享—

微信截图_20210902144523.png

交警查获的非法改装小车。

加装爆闪灯,改装排气孔,车身再来一些涂鸦,看起来炫酷个性,实际上触犯法律。8月31日,株洲市芦淞交警大队四中队民警通过缜密侦查,依法查处了一辆非法改装的小车。

芦淞交警大队中队长傅正军根据前期掌握的线索,通过交警缉查布控系统,了解到该车日常活动范围。随后,利用卡口信息对车辆进行精准定位,最终锁定该车在芦淞区君逸康和小区出没。傅正军等民警当即赶往现场,对这辆小车的改装行为和部件进行再次查验。

经查,小车非法改装爆闪灯和排气孔系统等情况属实。交警部门依法对非法改装车辆的车主做出罚款500元的处罚,并责令其将车辆恢复原状。

想改装车辆车主们听听交警怎么说

这些改装行不行?

车灯改变?

按照相关规定,最常见的就是大灯白色、转向灯是琥珀色,制动灯(刹车灯)红色,牌照灯白色,前雾灯是白色或者黄色,后雾灯红色,

改装的大灯亮度过强,容易使相对方向行驶的车辆和行人造成瞬间视觉“盲区”,导致交通事故发生。

车身变色?

《机动车登记规定》明确:办理变更车身颜色、更换发动机、更换车身或车架的,机动车所有人应当在变更后10日内向车辆管理所申请变更登记。

相关政策允许车主给车辆先改色再备案登记。但是车身颜色改变超过30%,车主必须到车管部门备案,变更行驶证上的登记信息,否则将无法通过年检,私改车身颜色是违法行为。

贴车贴?

可以贴,但图案和标语不要超过车身面积的30%,且图案和标语要符合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车顶行李架?

车顶加装行李架,在不改变车辆注册登记时的长度宽度和车身主体结构且保证安全的情况下,不得超过30公分。

车后装自行车架?

目前有关国家标准和行业标准未规定允许加装尾部自行车架。

公安交警提示

依照法律规定,任何单位或者个人,不得拼装机动车或者擅自改变机动车已登记的结构、构造或者特征。

未经公安交通管理部门允许,擅自改装机动车底盘、发动机、悬挂、变速系统、方向系统、车胎轮毂、车灯、车身颜色喷涂和外观结构,以及机动车的有关技术数据与国务院机动车产品主管部门公告数据不符的都属于改装行为。

非法改装车辆埋下安全隐患,易引发交通事故。改变车身颜色等,若发生交通事故,驾驶人驾车逃逸,则会增大公安机关侦破案件的难度。

非法改装机动车,将会被处以500元以上罚款,并且还会被责令恢复原状。

资料来源:株洲晚报、微博、FM1007福建交通广播

来源:红网

作者:文建美

编辑:姜姿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1/09/02/1010497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