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江华码市镇:新冠疫苗接种下乡 用心服务瑶山老人

来源:红网 作者:张博宇 编辑:王杨 2021-09-02 18:05:46
时刻新闻
—分享—

图片5.jpg

码市镇大龙山村老人接种疫苗。刘国忠/摄

红网时刻9月2日讯(通讯员 张博宇)连日来,江华瑶族自治县码市镇政府贯彻落实疫情防控政策,分组派出医疗队深入边远瑶山村寨,为年老群众免费检查身体,接种疫苗,巩固了码市镇疫情防控成果。

在大龙山村委会门口,前来接种新冠疫苗的群众熙熙攘攘、络绎不绝,镇、村党员干部配合卫生院工作人员全面做好疫苗接种人的信息登记,耐心细致地讲解疫苗接种流程,解答广大群众热切关注的各种疑难问题。县、镇两级医生对前来接种疫苗的老人详细询问近期身体健康情况,对老人身体状况进行综合评估,并叮嘱接种前后的注意事项,让老人安全放心接种疫苗。在卫生院和镇政府、村委会三方的周密配合下,仅一个上午就为大龙山村54位60岁以上老人接种了新冠疫苗。

图片6.jpg

图片7.jpg

码市镇西流村村委会,县镇两级医生为前来接种疫苗的老人检查身体,接种疫苗。刘国忠/摄

在朝阳村雷公岭上,92岁的冯引秀老人刚在山上砍完柴,就坐上了早已等候在家门口的汽车下山去接种疫苗。原来,朝阳村雷公岭由于海拔较高,居住在岭上的老人们由于腿脚不方便无法自己前往卫生院接种疫苗,朝阳村委会立即联系了三辆车,对住在雷公岭上的老人们统一接送,前往卫生院接种疫苗。冯引秀老人在接种观察完毕送到家门口后高兴地说:“现在的政策真是好,不仅政府给我们老人家免费打疫苗,还管接管送,现在打了疫苗,心里踏实多了。”

图片8.jpg

朝阳村村“两委”干部全程陪同雷公岭上老人接种疫苗,并在接送老人回家后每日跟踪观察老人情况。陈慧琼/摄

码市镇扎实推进新冠疫苗全民接种工作,全镇已接种新冠疫苗的60岁以上老人4030余人,经镇、村干部跟踪观察,老人们在接种疫苗后身体状况良好,均无异常反应。

来源:红网

作者:张博宇

编辑:王杨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1/09/02/1010583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