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蓝山公安:勿以恶小而为之 5人连续盗窃4起被警方快速抓获

来源:红网 作者:胡雯 编辑:王杨 2021-09-03 15:51:24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9月3日讯(通讯员 胡雯)为严厉打击各类违法犯罪行为,全面提高人民群众安全感和满意度,近日,蓝山县公安局土市派出所快速破获一起连续盗窃案,抓获犯罪嫌疑人5名。

日前,土市派出所接到辖区李先生报警,称其停放在土市中学后门的大货车上的两个电瓶被盗。随后,又接到李先生报警,称其停在家门口的三轮摩托车的汽油于凌晨1时许被盗。一小时后,民警又陆续接到陈先生与高先生报警,两人停在家门口前三轮摩托车的汽油均于昨晚被盗。

接警后,值班民警立即展开侦查,通过调取周边监控及走访调查,发现宁某、曾某、颜某、李某、李某斌有重大作案嫌疑。随即将5人依法传唤至派出所接受调查。经询问,5人对结伙盗窃货车电瓶及先后盗窃三轮摩托车汽油的违法事实供认不讳。

勿以恶小而为之。宁某等人自认为盗窃电瓶、汽油这类并不贵重的东西是“小事情”,但这种行为已经触犯了治安管理处罚法。像他们的这种“小恶”,恰恰也是人民群众反映最强烈,也深恶痛绝的社会痼疾。蓝山公安在快侦快破大案要案的同时,始终坚持对小案“露头就打,除恶务尽”,绝不放过此类的多发性小案,切实提升人民群众安全感和满意度。

目前,犯罪嫌疑人宁某已被依法刑事拘留,案件仍在进一步审理中。其余4名少年因均未达到刑事责任年龄,已责令其监护人严加看管,严加管教,民警也为这4名少年上了一堂法制课。

来源:红网

作者:胡雯

编辑:王杨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1/09/03/1010826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