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17家湘企参展2021年中国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

来源:红网 作者: 黎鑫 陈宗昊 编辑:彭笑予 2021-09-03 18:03:12
时刻新闻
—分享—

1142984122.jpg

9月2日,2021年中国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在北京开幕。图为湖南馆。

1142984123.jpg

湖南共有17家企业通过“线上和线下”的方式参加本次服贸会。

红网时刻9月3日讯(记者 黎鑫 陈宗昊)9月2日,2021年中国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以下简称服贸会)在北京开幕。湖南共有17家企业通过“线上和线下”的方式参加本次服贸会。9月3日上午,湖南省副省长何报翔在湖南馆进行巡馆。

本次服贸会以“数字开启未来,服务促进发展”为主题,来自150余个国家和地区的逾万家企业参展参会。大家齐聚一堂,共同推动全球服务贸易互惠共享。

近年来,湖南省服务贸易总体保持较快增长速度,其中,2020年,在服务贸易整体下行的形势下,湖南服务出口逆势增长,达97.5亿元,增幅28.5%,是中部六省中唯一实现出口正增长的省份。同时,受新冠疫情全球蔓延影响,湖南服务进口185.6亿元,同比下降35.4%,在中部六省中排名第4。

在本次服贸会现场,湖南搭建的展馆围绕“大力实施‘三高四新’战略,奋力建设现代化新湖南”的主题,结合湖湘风景元素,运用声光电以及LED屏幕、灯带、灯箱等展示形式,展现湖南风采。其色调以蓝白为主,白色代表纯洁、淡雅,象征着质朴、务实的湖南品格;蓝色代表着创意与科技,寓意着在“三高四新”战略的指引下,湖南将实施高水平的改革、开放和创新,阔步迈向新时代。

17家参展湘企中,有4家企业是通过“线上展示”的方式参加服贸会,另外13家企业则在湖南展馆进行现场展示。

“我们期待海外市场的平台和用户能够关注我们公司和产品,也希望通过交易会让海外玩家知晓我们并成为我们的用户。”作为线下参展企业代表,湖南草花互动科技股份公司副总经理张艳红说,他们主要从事移动游戏发行及深度运营等业务,其运营的《坦克前线:帝国OL》《最佳阵容》《战争指挥官》等多款游戏,每款产品营收均超过亿元以上。未来,他们将向自研转型,通过游戏搭载向国外输出中国的传统文化、美食文化和红色文化。

安克创新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是全球充电领域的品牌领导者,致力于为全球消费者提供高品质的智能化产品专业服务。同时,该公司推出的跨境电商代运营服务,已经和格力、爱茉莉集团、TCL、雅迪、匹克等多个海内外知名企业和品牌取得深入合作。“我们希望自己成长起来后,分享一些自己在跨境电商方面的好经验,帮助更多的中国企业走向国际市场。”安克创新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公共事务负责人吴凌霄说。

作为本届交易会上的一名“新兵”,湖南中芯供应链有限公司是始终专注于半导体产业的领先供应链综合服务商。该公司副总经理赵行之表示,供应链与商贸服务如何融合是本届服贸会的一大亮点,他期待与更多的公司和客商在这个领域发现新蓝海。

来源:红网

作者: 黎鑫 陈宗昊

编辑:彭笑予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1/09/03/1010909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