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醴陵:政协委员党日活动聚焦乡村振兴

来源:红网 作者:邓立平 编辑:姜姿 2021-09-06 11:14:31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9月6日讯 (通讯员 邓立平)“履行委员职责,服务乡村振兴。”金秋时节,醴陵市政协农业农村和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以下简称农环委)功能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走进位于株洲市荷塘区的耕食书院。

座谈.jpg

集中学习。

耕食书院是湖南省首家民营企业创办的主题书院,既有休闲农业经营的盈利性,又有耕食文化传播的公益性。书院设有神农讲坛、图书馆等文化机构及配套的400余亩耕食文化的体验基地和益农电商服务站,目前已成为长株潭地区极具代表性的休闲农业企业。

微信图片_20210906100815.jpg

微信图片_20210906100743.jpg

耕食书院。

上午10时许,委员们首先对耕食书院进行了参观考察。看规划,问经验,评创意,谈体会,大家思维活跃、收获颇多。“书院展示了耕食文化的五大体系:农业,齐雨曙光、辟土植谷;生活,归园田居、休养生息;教育,教化万民,传承中道;商贸,日中为市,各得其所;文化,五行归藏,四海归宗。”政协委员刘月球表示,“耕食文化与餐饮和电商等结合,实现了一二三产业的融合发展,是休闲农业的发展方向。” 

座谈环节,委员们结合各自工作畅所欲言,各抒己见。“本届委员任期时间不长了,但作为来自乡村振兴一线的共产党员,奋斗的脚步不能停下。”石亭镇花溪村党委书记、政协委员刘分二表示,活动结束后,将好好消化主题活动学习成果,带领村民们在乡村振兴的伟业中不断前行。

该功能型党支部由醴陵市政协农环委中的中共党员和所联系的委员中的中共委员组成,这些党员的组织关系不变,仍隶属于原来所在党组织,但参加双重组织生活。

来源:红网

作者:邓立平

编辑:姜姿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1/09/06/1011413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