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开学第一课丨泸溪浦市:禁毒教育走进县第二中学

来源:泸溪县浦市镇 作者:曹锋 邓攀 编辑:龚宗泽 2021-09-06 10:49:50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9月6日讯(泸溪融媒特约记者 曹锋 通讯员 邓攀)为进一步增强学校师生的防毒意识,普及禁毒知识,深入、持久、有效地开展校园禁毒宣传教育工作,9月3日金秋开学,泸溪县浦市镇禁毒办联合泸溪县第二中学利用开学第一课,积极开展禁毒宣传教育工作。

二中1.jpg

此次禁毒宣传第一课以“健康人生,绿色无毒”为主题,利用晚自习时间,在镇禁毒办工作人员、派出所民警及学校老师的积极配合下,针对未成年人调皮爱玩且辨别是非能力弱,抵制毒品侵袭心理防线脆弱的突出问题,工作人员通过PPT、动画短片给学生授课讲解毒品相关知识、让同学们齐声朗读禁毒手册等方式,用通俗易懂的语言详细地介绍了毒品的定义、种类、特征等知识。同时结合相关案例,深入浅出地给孩子们论述和剖析了毒品的危害、让学生们认清毒品危害,树立不让毒品进我家的自我保护意识。

活动期间,共发放宣传资料400余份,受教育学生500余名,宣传教育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果。辖区其他中小学也积极响应活动,借助“开学第一课”开展禁毒教育,此次活动的顺利开展帮助各中小学师生们进一步了解毒品知识,引导学生远离毒品,增强了青少年群体自我保护意识和能力,强化了青少年拒绝毒品的免疫力和自觉性。

来源:泸溪县浦市镇

作者:曹锋 邓攀

编辑:龚宗泽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1/09/06/1011426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