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资兴市唐洞街道:玉竹喜获丰收

来源:红网时刻 作者:李铁南 编辑:何雨杏 2021-09-06 21:34:49
时刻新闻
—分享—

微信图片_20210906152710.jpg

分捡。

微信图片_20210906152719.jpg

装袋。

红网时刻9月6日讯(通讯员 李铁南)近日,资兴市唐洞街道大王寨村窑上财文家庭农场的玉竹喜获丰收,农场聘请的当地村民头戴草帽,身着长衣、长裤“全副武装”忙得不亦乐乎。

“玉竹是一种具有养阴润燥、生津除烦,缓解心悸、心绞痛、血糖、慢性皮肤炎症、跌打损伤等疾病作用的中药,发展前景良好。”脸上洋溢着丰收喜悦的农场主黄财文介绍说。今年基地里的玉竹,个大饱满、成色卖相好,出售的价钱蛮好。目前,该玉竹基地第一批10多吨玉竹装车发给订货方,明年将进一步扩大种植规模。

2015年,当地经济能人黄财文流转几百亩抛荒土地,成立家庭农场,发展优质水稻、绿色蔬菜、中药材等产业,带领村民把抛荒土地变成了“金矿”。该农场常年为当地20多名留守村民提供就业岗位,为当地的产业发展打了一剂“强心剂”,也让当地老百姓看到了玉竹产业发展带来的经济效益。

近年来,唐洞街道因地制宜,积极探索产业发展新思路,写好产业调整文章,积极打造集特色产业种植、生态观光、采摘体验为一体的现代农业综合体,大力发展“绿色产业经济”。目前,特色产业已有效带动了村民增收致富,助力乡村振兴。

来源:红网时刻

作者:李铁南

编辑:何雨杏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1/09/06/1011541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