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我为群众办实事丨金秋送暖 湘乡市总工会助寒门学子圆求学梦

来源:红网 作者:孙妍 谭泽科 编辑:吴思静 2021-09-07 10:30:23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9月7日讯(通讯员 孙妍 谭泽科)“感谢党和政府的关怀,感谢总工会的帮助,让我得以进入大学学习更多的知识,锻炼自己的能力......”9月6日,在湘乡市总工会“金秋助学”助学金发放仪式上,已进入大学深造的龚婕妤满怀感激地说。

微信截图_20210907091249.png

受助学生领取“金秋助学金”。

包括龚婕妤在内的76名困难职工、困难农民工子女将通过银行转账的方式收到来自湘乡市总工会的26万元爱心助学金,其中湖南湘乡农村商业银行捐赠了5万元。

毕业于湘乡市第一中学的皮诺卉来自单亲家庭,相依为命的母亲重病多年,高额的医疗费使原本就入不敷出的家庭雪上加霜,今年她以613分的总成绩考入华东政法大学,而学费则成为了一家人的负担。湘乡市总工会得知这一情况后,主动联系皮诺卉一家,并把其纳入“金秋助学”计划,解了燃眉之急。

湘乡市总工会开展“金秋助学”活动以来,共筹集助学资金300万元,资助困难职工子女2500人。通过“扶贫”与“扶志”,“助学”与“助业”相结合,救助力度逐年扩大,影响力不断提升,受到了社会各界的广泛赞誉。今年,工会在现有基础上开辟了全新助学途径——联合农商银行等社会力量助学。

此次受助学生名单将按照规定在相关网站进行公示,资助标准为本科生每人5000元,专科职业院校生每人3000元,高中生每人2000元,初中生每人1000元。“金秋助学”活动解决了困难家庭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问题,不仅托起了困难家庭的未来和希望,也是实现教育公平、促进社会和谐的有力载体。在下一步的工作中,市总工会将创新助学载体,丰富助学内容,把这项造福困难职工群众的实事办好。

来源:红网

作者:孙妍 谭泽科

编辑:吴思静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1/09/07/1011703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