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江华:老旧小区改造改出“新颜值”

来源:红网 作者:刘明政 编辑:王杨 2021-09-07 10:23:22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9月7日讯(通讯员 刘明政)9月6日,江华瑶族自治县沱江镇盛园小区内几台铺沥青的大型机械设备正紧张有序的工作,原来坑坑洼洼的路面变成了平整光滑的沥青路面,瞬间实现了“白改黑”。“三天后,小区内近7000平方米的路面将可全部完工,届时小区内就可以停车了。”现场施工人员说。

江华盛园小区建成于2005年,共有9栋楼房和一排独栋住房,共226户。由于建设年代较久,供水水压不足、污水排水不畅、道路破损狭窄,一直困扰着居民的生活。改造前,因为下水管道排水不畅,对小区住户生活造成了严重的影响,一名住户为了避免下水道堵塞,每次在洗碗洗锅前都要用吸油纸把锅碗瓢盆的油全部擦拭一遍再洗,真是堵的闹心。

2020年5月,在接到群众反映盛园小区供水水压不足、污水排水不畅等问题后,时任分管副县长何永亮多次带队到小区入户走访调查,将盛园小区纳入了江华2021年老旧小区改造计划,并于今年6月开工实施。改造内容包括了自来水二次加压、雨水排水、污水排水和道路“白改黑”等,总投资约200万。目前,小区的雨水排水和污水排水系统已于8月份全部完成;9月份完成道路“白改黑”;预计10月份完成自来水二次加压改造。“现在污水沟处理好了,道路‘白改黑’后还要划停车位,这里还有健身器材,搞了绿化,我们的生活品质也提高了。”居民吴唐林点赞道。

近年来,江华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老旧小区改造工作,今年更是将老旧小区改造作为创文创卫的重要抓手和检验党史学习教育成效的“试金石”,纳入了“我为群众办实事”的重要内容。在推进老旧小区改造的过程中,江华坚持从项目策划包装阶段开始,就充分征求居民的改造需求,充分保障居民在小区改造中的“知情权、参与权、选择权”,最大程度满足居民需求。2019年以来,已对县城内27个2000年底前建成的老旧小区进行了集中改造,改造面积达到了116万平方米,惠及群众达到了4415户。越来越多的老旧小区居民感受到了“幸福来敲门”的喜悦。

“下一步,我们将深入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结合‘五联系五到户’主题活动,根据江华县城老旧小区改造规划,将在2021年底前完成19个片区、53个老旧小区的改造,改造面积111万平方米,惠及住户6572户,让小区居民在高质量发展中有更多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县住房保障服务中心主任黄渊富介绍说。

来源:红网

作者:刘明政

编辑:王杨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1/09/07/1011718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