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省农村青年党员乡村振兴专题培训示范班在长沙开班

来源:红网 作者:张珍 编辑:王津 2021-09-07 18:52:41
时刻新闻
—分享—

图片1.jpg

全省农村青年党员乡村振兴专题培训示范班在红网培训学院开班。

红网时刻9月7日讯(记者 张珍)9月7日上午,由湖南省委组织部与共青团湖南省委联合主办,长沙市委组织部与共青团长沙市委共同承办的全省农村青年党员乡村振兴专题培训示范班在红网培训学院开班。来自长沙的村“两委”成员、村后备干部、农村青年致富带头人和市县两级农业创业协会的青年党员共100人参加培训。

湖南省委组织部、共青团湖南省委、湖南出版集团、湖南红网新媒体集团、长沙市委组织部、共青团长沙市委相关负责同志出席开班式。

图片2.jpg

开班式由长沙市委组织部副部长王妍主持。省委组织部党员教育中心主任胡祥勇作开班动员,共青团湖南省委副书记夏彬华讲话,湖南出版集团党委副书记、副总编辑、湖南出版集团机关党委书记胡建勇致辞。

此次培训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作为重点学习内容,精心安排了“新时代的宣言书 开创未来的动员令——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乡村振兴政策与青年党员创新创业”等特色课程,将通过专题辅导、现场教学、分组讨论、经验交流等多种形式,引导青年党员坚定理想信念、传承红色基因、培养奋斗精神、练就过硬本领,同时,示范带动各地抓好青年党员助力乡村振兴培训工作。

微信图片_20210907182257.jpg

村(支)两委干部、村后备干部、农村青年致富带头人和市县两级农业创业人共100人参加培训。

培训班邀请了长沙市农业农村局、长沙市社科院、湖南师范大学、湖南华旅国盛规划设计院的专家学者,以及全省党员教育培训骨干讲师进行专题授课。期间还将组织学员们到彭德怀纪念馆、东山学校旧址等地参观学习,重温入党誓词,并前往长沙市望城区白箬铺镇光明村开展现场教学活动,分析各乡村的特色优势,帮助青年党员开拓思路,激励引导青年党员积极投身乡村振兴实践,在希望的田野上墩苗历练、建功立业。

微信图片_20210907182059.jpg

湖南出版集团党委委员、湖南红网新媒体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舒斌为本期培训班授旗。

此次培训由红网培训学院具体实施。学院以“传承红色基因、牢记使命担当”为宗旨,整合湖南优势资源,聚焦一流,凝练特色,深入挖掘、宣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湖南的探索和实践,将其转化为学院开展党员干部教育培训的核心优势,面向全国为各级党员领导干部提供能力培训和知识更新。

来源:红网

作者:张珍

编辑:王津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1/09/07/1011946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