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黄兰香在株洲调研时强调 培育龙头企业 打造先进陶瓷材料产业集群

来源:红网 作者:李兵 编辑:陈加宁 2021-09-08 14:09:15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9月8日讯(记者 李兵)根据省委统一部署要求,9月6日-7日,省委常委、省委统战部部长黄兰香在株洲开展省第十二次党代会报告起草调研,并主持召开先进陶瓷材料产业集群(链)建设座谈会。

1V1A1366.JPG

省委常委、省委统战部部长黄兰香(中)在株洲开展专题调研。

6日,黄兰香实地考察了湖南洁宇日化新技术股份有限公司、株洲时代华鑫新材料技术有限公司、湖南华升纺织科技有限公司,详细了解企业发展现状以及存在的困难和问题。黄兰香感谢他们为全省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的贡献,希望企业继续擦亮品牌,做大规模,提升质量。

天下名瓷出醴陵。7日,黄兰香一行先后察看了华鑫电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滨华电瓷电器检测检验中心、醴陵尚方窑瓷业有限公司、湖南陶润会文化传播有限公司、醴陵陶瓷博物馆,参观流水生产线,了解技术创新投入情况。并与株洲市、醴陵市和省发改委、省科技厅、省工信厅等有关单位负责同志、省先进陶瓷材料产业链龙头企业负责人座谈。

WechatIMG143.jpg

座谈交流。

座谈会上,大家聚焦“打造内陆地区开放高地、建好先进陶瓷材料产业群(链)”这一主题,重点围绕如何建设高水平开放型经济体制、如何发挥民营经济在建设内陆地区改革开放高地中的重要作用,以及如何建好先进陶瓷材料产业链等提出意见建议。

黄兰香指出,陶瓷是国之瑰宝,历史悠久、底蕴深厚,影响广泛,前景很好。我省陶瓷产业门类较多,既有醴陵釉下五彩瓷享誉世界,又有新化电子陶瓷应用广泛,做大做强先进陶瓷产业,能为全省“三高四新”战略实施作出特殊的贡献。

黄兰香强调,要充分认识省委省政府把先进陶瓷产业列为22条工业优势产业链之一的重要性,以更高站位、更大力度抓好陶瓷产业发展。要突出抓材料,特别是新材料的创新、研发、工业化,在新材料高端化上求突破。要突出政府的引导,省直相关部门和市县两级要紧扣“十四五”期间产业发展的总体要求和发展目标,加大引导和支持力度,形成工作合力。要突出企业主体,围绕“特”字做文章,培育一批发展势头好、竞争力强的龙头企业,加快形成先进陶瓷产业集群,做大做强产业链。要突出开放合作,省内各基地要联手联盟,在强链补链延链条上下功夫,要走出去引进来,加强与省外国外陶瓷产业的对接合作。要突出环境和平台打造,创造一流的环境,搭建平台载体,让企业能够安心、健康、稳健的发展。要突出园区和特色小镇建设,重点产业要重点抓、具体抓、持之以恒抓,加快文创文旅产业链发展,努力推动创建以陶瓷产业为特色的国家级园区和特色小镇建设,打造全国先进陶瓷制造业高地。

来源:红网

作者:李兵

编辑:陈加宁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1/09/08/1012129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