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攸县一男孩“小勾勾”被拉链“咬”住 消防员及时救助

来源:红网 作者:龙琦 邓慧敏 黄玛丽 编辑:任欣蓓 2021-09-08 15:13:11
时刻新闻
—分享—

0.jpg

消防指战员开展救援。

红网时刻9月8日讯(记者 龙琦 通讯员 邓慧敏 黄玛丽)9月5日21时59分,攸县联星街道梅城国际一单元一小男孩下体被金属拉链死死“咬住”,请求消防救援。攸县消防救援大队迎宾大道消防救援站立即出动1辆救援车、7名指战员赶赴现场进行处置。

消防员到达现场后,只见一名7岁的小孩下体被拉链头“咬”住,拉链头夹住生殖器事件是比较少见且救助难度比较大,男孩嘴里不停地发出惨叫声,表情非常痛苦,情绪很激动。

“如不及时解救,恐怕会影响到该男孩生殖器的发育成长。”指战员一刻也不敢怠慢,果断下达命令,消防员一边安抚小孩子的情绪,一边用剪刀一点点将裤子剪掉,只剩下拉链头;为了防止止因掰开过程产生的震动给生殖器造成更严重的伤害,消防员只能固定住拉链头,用钳子把拉链头一点一点掰开。经过近10分钟的不懈努力,只听“咔嚓”一声,拉链头成功掰开。男孩家人随即对其生殖器进行消毒以免发生炎症。

据悉,男孩是在试穿新衣服时,一时心急胡乱拉扯,从而导致拉链误伤。株洲消防提醒:“小勾勾”受伤一般发生在3—8岁的小男孩身上,尤其是一些刚学会自己解小便的男孩,他们还不太擅长穿裤子,尤其是拉链裤,容易导致“小勾勾”受伤。

“小勾勾”受伤一般是外伤,需要缝针处理,一般要一周到半个月才能愈合。虽说一般外伤不会伤害到宝宝的性发育功能,但如果受伤严重,就可能会影响性发育。因此,最好10岁以上再给孩子穿拉链裤,因为这时,他们已经知道拉链的作用,知道拉拉链不当会对身体造成伤害,更重要的是,他们知道不能使用蛮力拉扯。

来源:红网

作者:龙琦 邓慧敏 黄玛丽

编辑:任欣蓓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1/09/08/1012130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