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清风头条丨门口道路常堵怎么办?社区纪检小组来督办

来源:红网 作者:张英 编辑:江雪 2021-09-08 19:42:36
时刻新闻
—分享—

2.jpg

安装了隔离护栏后,水渡家园小区前的村级道路恢复了通畅。

红网时刻9月8日讯(通讯员 苏子涵 记者 张英) “感谢纪检小组帮我们解决了烦心事,家门口的道路通畅了,我每天开车上班心情也舒畅啦。”日前,家住长沙县湘龙街道水渡家园小区的居民常新国向社区纪检组如是反映。

常新国所说的这条道路是位于湘龙街道水渡坪社区水渡家园小区大门前的一条村级公路,是小区居民出行的必经之路。自2020年底,居民在该路段行车“进退两难”。原因是水渡河市场开始停车收费,市场内的许多商户为了省钱便将车停在水渡家园小区门前的这条村级公路两侧,导致该路段的刮擦事故时有发生。

水渡坪社区纪检小组在走访调查群众关切问题时,了解到这一情况,纪检小组第一时间向社区党总支进行了反馈。社区党总支迅速与湘龙交警中队、湘龙行政执法局取得联系,但因该村级公路未命名和道路未划网格线等原因,问题并未得到有效解决。

接下来怎么办?纪检小组联合社区党总支就该问题听取了小区党员和业主代表们的意见,多次组织召开支部会议、纪检小组和居务监督委员会工作会议进行专题研究讨论,最终决定由水渡坪社区采购隔离护栏,将道路隔出双车道,以杜绝道路两侧停车现象。

今年7月以来,湘龙街道纪工委联合辖区内各社区纪检小组通过拓宽信访渠道、深化监督检查、入户走访群众等方式,积极收集群众关切的“急难愁盼”问题,并通过不断压实主体责任,督促整改了水渡家园小区前道路拥堵、金鹰机电市场油烟扰民等5起群众关切问题。

街道纪工委表示,下一阶段,将继续联合社区纪检小组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积极回应群众关切,让群众感受到纪检监察工作就在身边,不断提升居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

来源:红网

作者:张英

编辑:江雪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1/09/08/1012254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