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共同下好乡村振兴这盘棋 湖南环境生物职院负责人调研麻阳县弄里村乡村振兴工作

来源:红网 作者:肖明 石珊 编辑:王敏 2021-09-08 23:28:54
时刻新闻
—分享—

9月7日,湖南环境生物职院党委书记苏立带队到怀化市麻阳县弄里村,开展乡村振兴工作调研。

座谈会。

红网时刻衡阳9月8日讯(通讯员 肖明 记者 石珊)9月7日,湖南环境生物职院党委书记苏立带队到怀化市麻阳县弄里村,开展乡村振兴工作调研。麻阳县委副书记、县长胡宏一同调研。

苏立一行首先来到驻村工作队工作生活的地方,仔细询问他们的工作与生活情况,并叮嘱大家有困难一定要及时报告。随后实地考察了猕猴桃、蓝莓、柑橘、黄桃、藏红花种植基地,走在山间地头,苏立一边察看水果生长情况,一边详细了解该村产业带动、农户收益等方面的情况。考察结束后,在弄里村村部召开乡村振兴调研座谈会。

座谈会上,胡宏林对该校给予麻阳县经济社会和乡村振兴事业发展的支持和帮助表示感谢,他表示,要不折不扣做好此项工作,根据学校乡村振兴驻村工作队提出的好建议、好思路,组织领导、专家进行分析研判、科学论证,大力支持该校乡村振兴驻村工作队开展工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

苏立说,学校高度重视乡村振兴工作,经过党委认真考虑、层层选拔,最后选派了政治素质过硬、专业能力强的优秀教师驻村工作。要转变工作方式、方法,以党建工作为抓手,充分发挥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善于发动群众,将“输血”向“造血”功能的转变。要摆正位置,共同下好乡村振兴这盘棋。不管是乡党委、村两委,还是驻村工作队,遇事不包揽、不越位、不推诿,要相互补台不拆台,针对弄里村种植特色,要增强技术到位,校地加强联动,积极争取好的项目在弄里村落地。要换位思考,关心好队员个人情况。队员们的驻村工作是辛苦的,学校党委行政以及组织人事、工会等部门要第一时间解决队员诉求,要第一时间帮助队员家中困难,要让学校成为队员们在弄里村安心工作的坚强后盾。

湖南环境生物职院乡村振兴工作队自今年5月7日进驻怀化市麻阳县弄里村以来,强化责任担当,积极开展入户走访,重点考察了柑橘及水果产业种植、藏红花种植、生猪养殖和青蛙养殖四个产业以及全村急需解决的重点基础设施——刀巴田水库、产业园园区道路道硬化、自然村文化娱乐广场等。目前,弄里村形成了“以柑橘等水果产业为重点,针对产业突出问题,打造一批高效示范种植基地”的发展思路。

来源:红网

作者:肖明 石珊

编辑:王敏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1/09/08/1012311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