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撑起一片平安的蓝天——吉首女子交警护学岗的“开学第一课”

来源:红网 作者:陈玫 罗倩 编辑:张皎 2021-09-09 17:37:03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9月9日讯(通讯员 陈玫 罗倩)9月9日上午,7名女子护学岗的女交警迈着整齐的步伐来到吉首市第八小学,为全校2000多名师生带去了一堂生动有趣的交通安全课。在课堂上,女警陈玫首先向学生们现场讲解关于交通安全出行的知识,尤其针对小学生的出行特点进行了分析,并结合学校所处的地理位置和部分学生上学、放学时存在的交通安全隐患,内容涉及“一盔一带”、“遵守交通信号灯”、“不往车窗外丢垃圾”、“不在马路上追逐打闹”、“不搭乘黑校车”等。用通俗易懂的语言深入浅出地教育同学们在上学、放学时乘车要系好安全带、文明过斑马线,养成自觉遵守交通法规的良好习惯。随后,6名女警带领全校师生一起学习交通指挥手势,了解交通安全指挥手势的含义,现场气氛如同阳光般火热,每一位同学有模有样地学习指挥手势,认真的竖起小耳朵听讲交通安全知识。此外,陈玫还倡导同学们充分发挥“小手拉大手”作用,向家人宣传交通安全知识,使道路交通安全宣传在走进学校的同时也能深入家庭。

此次宣传活动,进一步促进小学生自觉养成遵守交通安全法规的良好习惯,懂得交通安全必须从小事做起,做一个文明参与者。四年来,这支女子护学队伍安全护送学生四十万余人次,确保了无一起校园交通安全事故发生,得到了学校、家长的高度认可,赢得了社会的普遍赞誉。

来源:红网

作者:陈玫 罗倩

编辑:张皎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1/09/09/1012570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