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励青春之志,筑强国之梦—— 湖南师大附中博才实验中学学士校区举行开学典礼

来源:红网 作者:荣彩 张宇轩 编辑:张立 2021-09-09 21:09:08
时刻新闻
—分享—

IMG_5111.jpg

开学典礼上举行升国旗仪式。

IMG_5144.jpg

两位同学互话心声,激励成长。

红网时刻9月9日讯(通讯员 荣彩 张宇轩)9月6日上午,湖南师大附中博才实验中学学士校区举行以“励青春之志,筑强国之梦”为主题的2021-2022学年度第一学期开学典礼。校长、党总支副书记许小平,党总支书记、副校长李新宇,副校长阳灿、谭娜等校领导出席活动,开学典礼由执行校长黄赛主持。

开学典礼上首先举行升国旗仪式。在嘹亮的国歌声里,五星红旗缓缓升起。老师同学们一起向国旗行礼,向祖国致敬。

少年该立什么志?2125班佘昊与优秀毕业生代表,原1507班叶凝,两位同学用对话朗诵的形式共同探讨。“砥砺青春之志,勇报强国之梦”,这是发自少年的呐喊。在他们的朗诵中,不仅有自己的成长经历,也可见东京奥运会上为国争光的中华儿女们的拼搏精神。两位同学结合自己成长的感悟,互话心声,激励成长。

少年该怎样立志?九年级的年级组长肖剑老师用师长的谆谆教诲,给予少年学子解答。来自师长的殷切期盼:一是要心存感念,常怀感恩;二是要坚定信念、勇于担当。青春年少当立志,同学们应展鸿鹄之志,为成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坚力量而努力。

最后,许小平勉励全体师生:不忘初心、厚积薄发。并祝愿每一位博才人厚积薄发终成器,拓马长枪定乾坤。

来源:红网

作者:荣彩 张宇轩

编辑:张立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1/09/09/1012662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