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花垣县十八洞小学教师蒲力涛——扎根乡村教育的最美“逆行”者

来源:红网 作者:张皎 编辑:吴思静 2021-09-10 18:38:02
时刻新闻
—分享—

有这么一位教师,把自己青春最美好的年华奉献给了乡村教育,选择到艰苦的村小任教,在教育扶贫的道路上勇敢追梦,成了乡村教育的“逆行”者。

他,就是花垣县双龙镇十八洞小学教师蒲力涛。

QQ截图20210910163735.jpg

9月10号早晨,和往常一样,十八洞小学的上课铃叮叮叮的敲响了,这是蒲力涛每天都要做的事。2013年蒲力涛从湖南一师毕业后,考取特岗教师,曾在保靖县水田河镇中心小学及该校的村小教学点金落河小学任教。2016年特岗期满,他调回花垣县双龙镇排碧学校,由于工作认真、积极肯干,很快被提拔当上学校党建办公室主任。

QQ截图20210910163923.jpg

2018年9月,蒲力涛主动申请到十八洞小学任教。他不仅要承担学生的教学科目,还要承担学校食堂、园艺工等一系列村小工作,繁忙的工作和教学任务让他忙不过来,在外打工的妻子隆建华也被他叫来帮忙,夫妻二人一人负责上课一人负责煮饭,孩子们写作业时,蒲力涛也会趁着空闲来厨房帮忙炒菜。

QQ截图20210910164001.jpg

QQ截图20210910164032.jpg

“我来十八洞的原因就是带着一个梦想,我就希望这里的孩子能够享受到更好的教育,希望他们德智体美劳能够得到全面发展。”蒲力涛说道。

2016年,排碧中心校建成录播室,并与排谷美片小、十八洞小学实现网络联校。蒲力涛来到十八洞后,发现自己在教语文、数学、体育还可以,一旦上美术、音乐课,就感到力不从心,往往无法调动学生的兴趣。

QQ截图20210910164123.jpg

为了不让学生输在起跑线上,他决定充分利用网络联校设备与中心校连接,只要中心校有音乐、美术优质课,他就打开网络联校设备,让孩子们与中心校孩子同上一堂课,极大提高了孩子们的学习兴趣,网络联校解决了音乐、美术等课的短板。

“希望社会上更多的力量去关注农村教育,因为未来每一个孩子都将是国家的栋梁。”

QQ截图20210910164054.jpg

如今村里基础设施、产业发展、村容村貌、村民收入都发生巨大变化,村里的教育也得到很大提升。蒲力涛用责任与担当“逆行”乡村,到最偏远的教学点,用坚定的执着与爱,带着回馈大山的情怀,默默守护山村的孩子,践行入党时的铮铮誓言。未来,他将在乡村教育的讲台上继续做教育“扶贫”路上的追梦人,发挥自己的光和热。

QQ截图20210910164235.jpg

QQ截图20210910164307.jpg

红网时刻记者 张皎整理报道

资料来源:共青团湘西州委、花垣县融媒体中心、红网

来源:红网

作者:张皎

编辑:吴思静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1/09/10/1013036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