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株洲市疾控中心:近期如非必要 不要前往莆田市旅行及出差

来源:红网 作者:刘兰 编辑:颜洪 2021-09-12 11:09:00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9月12日讯(通讯员 刘兰)近日,福建省莆田市出现疫情。为进一步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各项措施,做好我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9月11日,株洲市疾控中心发布紧急提示,8月26日以来有福建省莆田市旅居史的人员,必须第一时间主动向所在社区(村)报备,按要求配合做好各项防控措施。近期如非必要,不前往莆田市旅行及出差。

据悉,9月10日,福建省莆田市仙游县发现6例新冠病毒核酸检测阳性人员,疫情源头疑似为新加坡入境人员林某杰导致的传染链条。目前仙游县已对枫亭镇溪南、溪北、建国、铺头、秀峰等五个村实施封控管理,并将枫亭镇秀峰村、铺头社区居委会、兰友社区居委会划定为中风险区域。

“近期陆续有高校、职校师生员工返校,所在学校及社区要密切关注中高风险地区及福建莆田来株人员,一旦发现要及时向属地疾控中心报备,并按要求落实相关防控措施。”市疾控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市民要密切关注个人湖南健康码和行程卡变化。一旦发现个人湖南健康码、行程卡变为红码或黄码,必须第一时间向所在社区(村)报备,按要求配合做好各项防控措施。出现发热、干咳、乏力、咽痛、嗅(味)觉减退、腹泻等症状,立即佩戴口罩就近到医疗机构发热门诊(诊室)就诊,就诊时请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如实报告相关的旅居史和接触史。

来源:红网

作者:刘兰

编辑:颜洪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1/09/12/1013370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