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担心楼盘被车压垮,湖南这儿的业主们急坏了!开发商与施工方却忙着打官司

来源:潇湘晨报 编辑:李丽 2021-09-12 10:28:01
时刻新闻
—分享—

入住一段时间后,住在郴州尚品福城的一些业主发现,楼盘的地下停车场存在诸多问题:墙壁渗水、生了锈的钢筋裸露、楼板用黄泥填充导致看上去"漏洞百出"。面对这些安全隐患,业主们担心由于建材与施工不牢固,时间久了楼盘会被车压垮。

9 月 11 日,潇湘晨报《满哥维权》栏目记者联系上尚品福城楼盘的开发商与施工方。满哥了解到,双方目前因施工进度、工程质量、工程款等各种问题,正处于打官司阶段。

而业主表示,不关心官司谁输谁赢,只关心地下车库存在的问题何时能整改到位。开发商负责人也表示,将在此后协商处理好地下停车场的整改问题。

地下停车场问题重重

业主担心安全隐患

封先生是郴州尚品福城楼盘 1 栋的业主。在他的印象中,楼盘的地下车库一直问题重重。"墙壁渗水、墙上有些裂缝,还看到好多地方有裸露的钢筋,有些都生锈了。"

墙壁渗水、钢筋裸露生锈、黄泥填充,这是一些业主反映的共同问题。2021 年 2 月,2 栋的胡先生住进了该楼盘,他发现,地下停车场负一楼东边的墙面有渗水现象,"其实渗一点水也没事,但是有多个地方渗水,就肯定有问题。"除此之外,胡先生还表示,地下停车场负一楼楼板有很多地方破了洞,有很多钢筋裸露了出来,一些钢筋还生了锈。"钢筋裸露生锈之后,就会变得很脆弱,使用寿命也会缩短,坚固性变差,根本承受不住重量。"

住在 3 栋的李先生表示,地下停车场一共有 4 层,每层都有渗水现象。"不仅如此,我们还发现,在楼板等一些地方,施工方竟然用黄泥填充,之后再在外层抹上水泥,用手去抠都能抠到泥巴。"李先生说,整栋楼房地下有 4 层,地上有 26 层,业主们生怕时间久了,楼板会被车压垮。

针对上述问题,业主们此前与开发商协商过多回,最近一次协商是在 2021 年 8 月中旬,开发商回应均是"联系施工方"。"我们希望开发商尽快派人整改,维修好有问题的地下停车场。"胡先生说。

检测方认定

地下停车场存在一定质量问题

开发商负责人是否知晓此事?湖南景云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负责人周景云在接受采访时称,楼盘于 2015 年 6 月 15 日开工,当时由郴州市湘安建筑有限公司承包施工。施工队从进场到退场,有过三次大停工。在 2017 年,她走在地下停车场负三楼时,楼顶还掉下了黄泥。

"后来我才发现,施工方的施工人员不是实际上的备案人员,是没有资质的。"周景云说,2017 年 9 月 28 日,郴州市住房和建设局经立案调查,核实到郴州市湘安建筑工程有限公司在尚品福城项目违法转包分包行为属实,该局将依法对该公司进行行政及经济处罚。

由于工程出现诸多问题,开发商聘请湖南湖大土木建筑工程检测有限公司工作人员对楼房进行检测。在 2018 年 9 月 1 日出具的检测报告中,"建议"部分显示,楼板分层厚度及保护层厚度不满足规范要求,存在一层楼板底层混凝土浇筑不密实、钢筋裸露、一层楼板底面有较多处破损面用泥浆封堵等现象。

2021 年,该公司再次对楼房进行了检测。报告中称,该工程地下室主体结构不安全因素在不断累积加剧,关键缺陷及重大质量问题如不及时处理,将对结构安全性、持久性及使用性产生严重影响,应根据郴州市建设工程质量安全监督站的要求,立即对安全质量问题制定方案并处理,及时处理消除严重安全隐患。

开发商与施工方存在法律纠纷

目前仍在协商整改

9 月 11 日下午,满哥致电郴州市湘安建筑工程有限公司负责人张勇,对方称,没有对该项目进行转包外包,施工的都是公司内部人员,是属于"员工的劳务问题"。"实际施工人李美生也是我们公司的员工,他是该项目的项目经理,我们忽略了劳务分包这方面,与一名姓段的工人以对方个人的名义签了合同,但是他没有劳务公司资质,后来我们也因为这件事,被住建局罚了 30 万元。"张勇说。

对于楼板等部位出现的黄泥,张勇表示,地下停车场的楼板是采用的空心楼盖技术。"相当于是无梁结构,内部是空的,肯定要用混凝土填充。"张勇说,自己施工单位的人在 2018 年就退场了,"说实话我们不清楚黄泥是哪里来的,也不知道是谁抹的。"

张勇称,施工的工地面积比较大,钢筋裸露的现象也是有的。"这属于质量通病,可能我们在施工过程中有些地方没做到位,这个现象是有的,但对整体结构没有影响。"对于墙壁渗水现象,张勇表示,渗水也是质量通病,"楼房旁边是山,(墙面)完全不渗水是做不到的。"张勇还透露,因为一些原因,施工方与开发商正在打官司。

满哥了解到,尚品福城楼盘的开发商与施工方在施工质量、进度、工程款等问题上意见不一,闹得不愉快并最终走上了法庭。开发商称:由于施工方有违法外包分包、质量不合格以及无故停工三次的情况,因此与施工方解除合同是合理的。施工方则称与开发商在工程款结算问题上存在巨大分歧。

对于官司谁输谁赢,业主们并不关心,他们关心的是地下停车库的整改问题。此前,因开发商账户被冻结,导致大楼质量问题一直未整改到位。9 月 11 日,开发商负责人周景云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之后会帮忙协助解决好地下停车场的整改问题。

目前,关于郴州尚品福城楼盘地下停车场整改一事,多方人员仍在协商。

来源:潇湘晨报

编辑:李丽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